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請808天病假被開除 法官:公司決策不當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8 2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8 23:25
英國一名男子請了808天的病假,公司決定開除,他一狀告上法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英國一名男子請了808天的病假,公司決定開除,他一狀告上法院。(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人的身體並非鐵打的,當然也會有生病的時候,上班族幾乎都有向公司請病假的時候。最近英國一名工人,他原本在汽車工廠上班長達20年,但因為身體不好,一共請了808天的病假,最後遭公司開除。工人為了捍衛自己的權益,一狀告上法院,正當大家都認為工人的官司應該輸定了,沒想到判決結果卻出乎意料。

根據《鏡報》(The Mirror)報導,英國這名工人名叫維克(Vic Rumbold),他在跨國汽車公司「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西米蘭德茲的製造工廠作長達20年,但因為身體不好,前後請了808天的病假,尤其在任職的最後4年,一共就請了405天。

 

起初公司對於維克請病假一事非常包容,但隨著頻率愈來愈頻繁,而且也影響到公司的生產進度,最後公司在2018年12月決議,以「行為和能力有所不足」將他解僱,這讓維克無法接受,一狀告上法院要替自己討個公道。

正當外界都認定男子的官司輸定了,沒想到結局卻出乎意料。(圖/翻攝自鏡報)

法院審理後,公司經理喬恩(Jon Carter)表示,內部有估算維克請了808天病假期間,公司損失了95850英鎊(約361.8萬新台幣),還坦言「這是我見過最糟糕的出勤紀錄,更何況自從2000年開始,維克就沒有1年全勤過」。審酌勞資雙方的說法,法官強森(Johnson)認為,捷豹路虎並未合理遵守「考勤管理程序」,而且在沒有警告和要求他改進的情況下,就以不合理的原因將他開除,這對維克非常不公平。

 
強森還提到,維克在2018年初被診斷出罹患「股骨頭缺血性壞死」,病況十分嚴重,該年3至8月都無法工作,得動手術休養身體,之後才又再請了12個星期的假。儘管公司有提供較為緩和的工作給維克,但都需要久站,以維克的身體狀況根本無法負荷。強森表示,公司應考量醫生建議,提供維克能坐著的工作,而非直接開除他,最後判決捷豹路虎要支付賠償金給維克,但詳細數字仍有待明年再度開庭審理後再做定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病假#壞死#捷豹路虎#出勤#開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2

0.0847

0.2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