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扁重判幕僚受罪 上億追繳難攤還

記者 黃詩琪 /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14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總統陳水扁得力助手馬永成、林德訓,除了遭到重判,還必須連帶追繳共1億519萬,心情慘澹,2人的律師李勝琛痛批法官,既然認定2人沒有A半毛錢,卻判這麼重還要賠這麼多錢,很荒謬;至於扁家帳房陳鎮慧雖然獲免刑,但也必須償還1億多的鉅款,直說很恐怖,希望未來檢方可以免除她還錢的責任。

一個是扁家20幾年的大帳房陳鎮慧,另外2個是陳水扁執政時期前後任辦公室主任馬永成、林德訓,3個得力助手,現在都得面臨被連帶追繳犯罪金額的命運。

一審法官因為認定馬永成、林德訓,跟陳水扁、吳淑珍共犯侵占詐領國務費,所以馬永成除了遭到重判,還必須連帶攤還7890多萬,而林德訓要被追繳2628萬,陳鎮慧雖然免刑,但也要攤還,而且金額還是前面2人的總和1億519萬。

對他們來說,這些鉅款不知道要怎麼還?馬永成委任律師李勝琛:「沒有拿到一毛錢,沒有花到一毛錢的人,變成要連帶被追繳這樣荒謬的結果。」

陳鎮慧委任律師林達傑:「只能請求檢察官考量,她對這個案件的貢獻,不要先從她這邊去執行。」

律師說,馬永成林德訓自從陳水扁卸任後,就失業到現在,主要活動就是出庭應訊,馬永成靠吃老本和妻子陪伴苦撐,林德訓則是靠中藥行的父親接濟,2人都不服,為什麼同樣是幕僚,馬英九特別費案中的余文,就只有依偽造文書判刑1年。李勝琛:「同樣是辦公室主任,到最後他們命運卻大不同,你想馬先生跟林先生,心裡對這個判決會信服嗎?」

但問題是一個是特別費案,馬英九被判無罪,一個是國務機要費,陳水扁被判無期徒刑,兩個案子能不能相提並論,法官自有定奪,只不過現階段對馬永成、林德訓還有陳鎮慧來說,心情壞到極點,替扁家拚命這麼多年,沒有A走半毛錢,到頭來卻得連帶背負上億元的鉅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水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2

0.0420

0.1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