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手商機20億 老牌藥皂變裝反攻

記者 游皓婷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11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勤洗手,對抗新流感」,這句防疫口號,引爆抗菌洗手乳大戰;在台灣設廠60年的老牌「藥皂」,不敵瓶裝按壓洗手乳的競爭,早已拱手讓出主流寶座;這回面對新流感病毒來勢洶洶,首度推出按壓瓶,決定變裝迎戰,慎重程度,連第二代老董都殺到大賣場督軍。

廣告片段:「人多的地方,更應該注重衛生,所以我都用美琪藥皂。」

拍攝手法超陽春,這支廣告,當年可是幫老牌「美琪藥皂」,搶下5成市場。廣告片段:「清潔、衛生帶著走。」

在台灣設廠邁向第60個年頭,業者決定幫產品披上新戰袍,搶攻「洗手商機」。活動主持人:「幫樂樂擠,洗手姿勢。」

找藝人季芹跟女兒樂樂代言洗手幕斯,示範「勤洗手,預防新流感」,美琪藥皂第二代老董吳紹麟,還親自跑到賣場巡貨架,高度備戰;60年的老牌藥皂,抗菌的老字號,長期擁有1成的忠實客戶,但近年來,「按壓瓶」似乎成了市場主流,根據調查,競爭對手「依必朗」、「洗手露」,市佔率1成5,「綠的洗手乳」,市佔率2成,逼得老牌子藥皂也不得不跟進,希望能多拚5%的業績。

藥皂業者陳淑華:「從腸病毒一直到現在的流感病毒,大家對於抗菌的領域,非常重視。」

量販賣場8月份的洗手產品業績,比去年同期成長120%,市場大餅至少超過20億,證明習慣「按」洗手乳洗手的人變多了,也難怪老牌藥皂願意革自己的命,變裝反攻。

◎影片業者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2

0.0445

0.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