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台辦PO海報宣傳 擬對台推「國家統一法」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7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7 18:23

兩岸關係嚴峻,大陸國台辦在微博PO出一張海報,宣傳統一規定引發討論,在記者會上,大陸官媒新華社提問,這個舉動是否預告國家統一法即將推出,國台辦不證實也沒否認,國內學者認為,對岸打算制定國家統一法,代表對我在法律層面上的態度,由守轉攻。

圖/翻攝自國台辦微博

 
記者莊鎧毓:「國台辦微博在12月4日,大陸國家憲法日,PO出了這張海報宣傳統一的規定,這代表大陸要制定,《國家統一法》了嗎。」

16日國台辦記者會上,大陸官媒記者,也對這張海報很有興趣。

圖/TVBS

大陸官媒新華社記者:「在當前兩岸關係指標下,發布這方面的宣傳內容,是否意味著大陸可能推出《國家統一法》。」
 

國台辦記者會朱鳳蓮:「憲法關於國家統一的規定是明確的,堅決貫徹執行,將採取各種必要措施,堅定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雖然沒正面回答,但措辭強硬的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有備而來,拿出日前引發爭議被下架的,《等爸爸回家》兒童繪本,批評民進黨只看顏色不看事實,也為這統一法埋下伏筆,而這又和先前的《反分裂國家法》有什麼不同。

圖/TVBS

台灣戰略學會理事長王崑義:「差別在於一個比較『守』,分裂法是守你不要分裂,我就不會動你,統一法就是說比較進攻的層面,不管你統不統一分不分裂,我就是要統一。」

學者明確點出兩者差異,簡單來說就是,對我態度由守轉攻,對岸《國家統一法》若真制訂,很可能會提出統一的路線圖和時間表,而政府又該如何因應。

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境外敵對勢力指示委託或資助,不斷以公共傳播方式,從事具有政治性目的宣傳行為,要怎麼建立一個民主防衛機制,我覺得是大家可以來討論的。」

兩岸關係每況愈下,從軍備消耗戰甚至心理戰,現在似乎還進階到了法律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兩岸#國台辦#國家統一法#朱鳳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0980

0.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