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婚姻有三人太擠了!」 驚爆黛妃遭誘騙吐真言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6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6 23:19

英國BBC電視台,遭爆違反新聞倫理,誘騙已故的黛安娜王妃受訪。1995年,BBC播出的專訪中,黛妃吐出一句:「婚姻有三個人,太擠了」,首度坦承有小三介入,這段訪問當時轟動全球,當時負責採訪的記者被指控,用偽造文件誘騙黛妃吐真言。

圖/翻攝自Netflix Asia YouTube

 
影集「王冠」片段:「這個家族能重蹈覆轍幾次。」

Netflix影集「王冠」:「讓英國王室家族恩怨情仇掀起討論,但現實生活中,黛安娜王妃破滅童話婚姻,又有新內幕。」

英國王儲 查爾斯(1981):「要看相愛是什麼意思。」

 
這幾天媒體聚焦討論的是這段BBC,1995年的爆炸性專訪。

英國已故王妃 黛安娜(1995):「你是否覺得(卡蜜拉)帕克鮑爾斯小姐是你婚姻破裂的因素,這段婚姻裡有我們3個人,所以有點太擠了。」

當時黛妃首度坦承婚姻中有小三,不過調查發現,BBC記者疑似用了不法手段,誘騙黛安娜受訪。

BBC記者 巴席爾(1995)「為什麼妳現在決定受訪,為什麼這次妳決定發聲?」

被指控就是他當時年僅32歲的BBC記者巴席爾,黛妃弟弟史賓塞伯爵指控,這名記者以假資料、假收據,說服黛妃受訪,當時的美術編輯證實在不知情下協助做了假文件。

涉案美術編輯 維斯勒:「他開始告訴我,有關需要一些銀行文件,我於是問他要找什麼樣子的,因為他總是說,我看過這個我看過這些東西,但你知道我沒辦法拿到它,我需要製作出副本。」

偽造的文件聲稱有高級護衛官,接受不明公司賄賂,要收集黛妃情報,史賓塞說要不是這些假文件,專訪根本不會發生。

 
每日郵報專欄作家 理查德:「所以他(史賓塞)提出的點是,整個採訪的前提都建立在錯誤且有問題的基礎上,這根本不該發生,整個歷史可能完全改變。」

然而黛妃最後還是接受了秘密採訪,將王室蒙在谷底。

女王前新聞秘書 安森:「我們當時是在禮拜一早上才被告知有這個訪談,節目也早已預定在下禮拜要播出,所以我的任務是要告訴在溫莎的女王,去通知她,但當然我們都不知道實際訪談內容,所以我們能說的並不多。」

王室消息人士透露,女王當年看完播出後,決定寫信給兒子和媳婦同意兩人離婚,只是面對爭議採訪,BBC一度撇清責任。

CNN記者:「1996年BBC的內部調查,斷定黛安娜沒有被誤導,儘管調查發現文件是偽造的,但沒有影響黛安娜的決定。」

 
直到英國ITV上月播出相關紀錄片,BBC新任總經理戴維才承諾重啟調查,表示會嚴肅看待此事尋找真相,包含威廉王子也公開力挺。

CNN記者:「他說這有助於查明,當年使『廣角鏡』節目採訪發生及那些在BBC的人士,做出後續決定的真相。」

只是關鍵人物,BBC記者巴席爾至今還沒回應25年前爭議採訪,他最近因為得了新冠肺炎還併發心臟病,不方便接受調查。」

相比1995年英國王室今年也不好過,除了有哈利王子夫婦退出王室,英國女王也因為疫情影響,放棄和家人共度傳統耶誕,耶誕當天女王只會和夫婿在溫莎城堡平靜度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黛安娜王妃#BBC#王冠#英國王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634

0.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