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玄!跌落200米生還 沒進食喝溪水撐40天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6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6 19:31

邱先生谷關失蹤40天跌落200米奇蹟生還,躲在涵洞的寒冷夜晚,只能靠廢棄帆布保暖,邱先生跟家人說,他只喝溪水,但醫生檢測他的血糖、肝指數等,發現一切正常,只有脫水現象,醫生說,一般人3天不吃東西,身體就會嚴重異常,研判應該有進食,發現他的獵人也直呼他能活著真的是奇蹟。

圖/TVBS

 
失蹤40天,男子就是生活在這裡,利用地上的塑膠帆布保溫,旁邊有水溝提供水源,沒有食物,他卻活了下來。

警方vs.記者:「(路程)大概半小時,有生火的痕跡嗎?沒有,都沒有嗎?」

員警回到現場查看,發現男子躲藏的地方,對比他失蹤的位置,距離非常遙遠。

 
記者廖凡漪:「當時邱姓男子就是高達200米的懸崖下來,那警方研判他是滑下來的,那他接下來還要穿過河床再溯溪,走三四十分鐘才會抵到水電廠涵洞裡。」

邱先生家屬vs.記者:「弟弟有說他為甚麼要跳下來嗎,沒有欸,我沒有問他。」

圖/TVBS

邱姓男子的姊姊表示,他們有向神明求籤,會在農曆11月1日找到人,果然當天警方就打電話通知,而弟弟表示他靠喝水撐了40天,直到被找到才吃到食物,家屬都非常心疼。

圖/TVBS

童綜合醫院急診室魏智偉:「(醫生角度)應該沒有辦法,身體還是需要許多元素來維持,可是單純如果只有水份,沒有一些適度的補充電解質,其實40天也沒有辦法維生。」

比較邱姓男子40天失蹤前的樣子,臉型明顯消瘦,雙頰凹陷,醫院指出他瘦了20公斤,身體檢查除了嚴重脫水跟輕微擦傷外,其他數值都正常,不可能只有喝水過活。

醫生表示一般人3天就是極限,如果沒有進食很容易,失溫罹難,回到男子失蹤地點,附近除了涵洞旁小溪,沒有其他覓食的地方。

 
楊姓獵人:「講真的運氣滿好的,他跳下來的地方蠻深,然後還沒受傷,腳也沒斷,手也沒斷,還可以活那麼久。」

找到人的楊姓獵人表示,邱姓男子沒有工具不可能狩獵,直呼他過了40天還能活著,真的是奇蹟,他研判男子可能抓取溪裡的魚蝦類過活,至於他如何跨越河谷,到另一側的涵洞中,警方表示等邱姓男子恢復,才能進一步詢問釐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谷關#失蹤#生還#涵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7

0.0794

0.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