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小學老舊危險校舍 246棟年底前完成拆除


發佈時間:2020/12/16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6 15:43
嘉縣下楫國小重建的教學大樓以「海鷗翱翔、夢想起飛」為發想。((圖/中央社)
嘉縣下楫國小重建的教學大樓以「海鷗翱翔、夢想起飛」為發想。((圖/中央社)

教育部今天表示,今年底前,246棟有立即、潛在危險或欠缺補強經濟效益的中小學校舍,將全數完成拆除,後續158棟將重建。

教育部今天指出,106年起推動「公立國中小校舍耐震能力及設施設備改善計畫」,補助全國1702棟校舍耐震補強,另評估246棟須拆除,到今年年底前,將全數拆除完成。

 

受到少子女化影響,部分學校不需要太多的教室,拆除的246棟校舍中,158棟會重建,88棟則是拆除後整地,成為校園中可利用的空間。

重建的宿舍必須在綠美化、節能減碳、通風採光、防災避難等方面有特別規劃。例如創校已百年的台南市安定國小,有2棟校舍重建,將地方文化意象「王船」融入設計,同時在立面外觀強化活潑感,配合綠帶、生態池、植生牆等元素,營造友善安全的環境。

嘉義縣下楫國小緊鄰鰲鼓溼地,教學大樓以「海鷗翱翔、夢想起飛」為發想,除設計七彩霓虹色調,再加入音符、琴鍵、海鷗及貝殼等元素。新大樓同時具備辦公室、圖書館、教室、幼兒園、運動等多元空間。
 

教育部表示,246棟亟待改善校舍全數完成拆除重建後,整建需求趨緩,相關經費將由地方政府以每年行政院一般性教育補助款指定項目支應,教育部國教署將持續督導地方政府,針對可能成為老舊危險的校舍積極追蹤列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中小學#校舍#拆除#少子化#重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1

0.0787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