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鎖定同志市場 歌手發片重要功課


發佈時間:2009/09/10 21: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從前保守年代,「同志」的話題不是人人都敢說,不過走在流行尖端的唱片圈,曾幾何時,將目標放在同志朋友身上,曲風以重節拍、好跳舞為主,阿妹、蔡依林等歌手的歌曲,幾乎變成同志夜店的「國歌」,連發片都不忘記要到同志夜店朝聖表演,「鎖定同志族群」,似乎成為歌手發片的重要功課。

歌手張惠妹:「你的唇能變成我的吻。」

身穿彩虹哭嚕頭T恤,同志遊行演唱會熱力演唱,張惠妹的魅力,讓同志朋友瘋狂大聲叫好!張惠妹:「想起你來,嗚嗚,大聲一點,看看大海,嗚嗚。」

阿妹奔放的歌聲,讓大家熱血沸騰,在「阿密特意識專輯」中,用一首「彩虹」獻給同志,還破天荒只為男同志舉辦PARTY,身邊有許多朋友是同志的阿妹,要替他們發聲!張惠妹:「他們跟我們一樣,只是平常人,沒有什麼不一樣。」

的確,「同志」這兩個字,過去可能是提不得的名詞,但經由歌手公開提點,唱片市場逐漸嗅出「為同志而唱」的味道!

DJ Dennis:「曹格的專輯,他寫給溫嵐的歌『採花賊』,溫嵐的『熱浪』,阿妹的快歌,都是走DISCO風的啊,這樣的東西我相信,一直會HIT下去。」

根據統計,知名同志夜店最常放的歌曲,除了Trance就是Disco Beat,重節拍、適合熱舞,在同志夜店中超受歡迎,,像是小天后蔡依林Jolin的主打歌,幾乎都符合。歌手蔡依林:「你是花花世界裡限量版的花花蝴蝶,美女們只是比較豁出去,比較敢一點。」

除了快歌,能受同志歡迎的情歌,應該是要有想像空間,從歌詞、歌名下手,90年代之後,開始明顯!

Dennis:「『妳』還有『她』,通通都是女字旁的,張國榮他後來不是出櫃了嗎?(專輯)裡面不是有首歌叫『需要妳』,他那個時候的『妳』字,也是有一個女字旁的,其實唱片圈是一個最有SENSE到,有很多歌,是很多同志朋友在聽的。」

當然,不論是不是專門寫給同志,聽眾喜歡最重要,或許唱片銷售量跟同志歌曲沒直接關係,但從電台帶曹格上同志夜店宣傳之後,其他歌手前仆後繼,連潘越雲都要去同志夜店開唱,這幾乎成為宣傳唱片的固定活動。歌手張智成:「我們就站在落地窗的兩邊,就算觸碰也有了界線。」

張智成最近的新歌「暗戀」,更明顯打著寫給同志,MV畫面更是有半裸男男背後環抱畫面,不管是不是宣傳還是真要出櫃,的確已經是達到「吸睛」效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同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509

0.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