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制裁澳門黑幫教父 陸美女間諜滲透民主黨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0 2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0 23:30

中美關係持續惡化,美國最新制裁對象,是澳門黑幫教父「崩牙駒」。他曾擔任大陸政協委員,犯下販毒,買賣人口等不法行為。美國國務卿龐佩奧現在也公開指控,中國派留學生滲透大學校園,竊取科技情報。美國媒體更報導,大陸近年派出「美女間諜」,已經打入民主黨的政治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

 
澳門大老尹國駒:「熱血男兒漢,比太陽更光。」

在鏡頭前高歌,這位就是在香港及澳門,叱吒一時的黑幫教父,崩牙駒,2012年出獄後,作風轉為低調。

澳門大老尹國駒(2016/9/1):「我不做大哥,我拜的是關二哥,我怎麼做大哥啊。」

 
說自己不做大哥好多年,但如今,崩牙駒卻又登上兩岸三地間的頭條,因為他被美國政府盯上了。

香港TVB主播:「美國財政部宣布制裁,在澳門外號『崩牙駒』的尹國駒以及3間由他控制或擁有的公司或組織。」

美國財政部根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法案》來制裁尹國駒,指出他是全球最大華人犯罪集團之一,三合會組織「14K」的首腦,涉及販毒、非法賭博、詐騙,販運人口等等犯罪。尹國駒是大陸政協委員,卻利用與他高度相關的三間公司或組織,打著一帶一路建設名目,涉嫌貪污。而這最主要的組織,就是尹國駒創辦的「世界洪門歷史文化協會」。

和香港演員「陳惠敏」,把酒言歡,這是尹國駒在2018年7月出席「世界洪門歷史文化協會」,吉隆坡總部成立大會時的畫面,尹國駒近年在柬埔寨,馬來西亞等地經營,而成立的宗旨就是「響應一帶一路,助中華復興」,

澳門大老尹國駒(2016/9/1):「身為中國人61歲了,不再年輕,用未來10年做些正能量的事。」

但如今尹國駒口中「正能量的事」卻成為美國的眼中釘,而近日美國再度對中國大陸的接連制裁,大陸外交部也強硬回擊。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國家,根據國內法,對中國實體和個人實施,單邊制裁和長臂管轄。」

 
批評美國管太寬,但兩國隔空交火不止於此。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我們許多大學,基本上被北京收買。」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來到喬治亞理工學院演講,劈頭就警告美國各大學府都已經被中國長年滲透。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這就是為什麼它們(大陸),一年送40萬留學生來美國念書。」

龐佩奧的演說裡,將大陸每年40萬名赴美留學生,視為中國間諜,警告北京強權正以金錢利誘,在校園裡竊取美國的創新技術,還說,根據美國教育部統計,從2013年開始,美國大學就從大陸獲得13億美元的經費,而和龐佩奧的滲透說,相呼應的是,美國政治新聞網站Axios報導,大陸派出美女間諜,滲透進美國政界,目標鎖定瞄準民主黨人。

 
照片中,長髮大眼的女性,就是報導中所稱的中國女間諜,方芳,年約30歲,2011年曾就讀加州州立大學東灣分校,是校內中國學生會主席,也用這樣的身分,去接觸北加州的政治人物,其中一位目標,就是加州眾議員,史瓦威爾。

加州眾議員史瓦威爾:「我對此感到非常震驚,這是六年前的事了,當時FBI告知我關於這個人的事,我感到非常震驚,當時我也提供了協助,後來FBI感謝我的幫助,而那個人也已經不在這國家了。」

根據Axios的報導,方芳還和中西部的兩名市長,有過性關係,而突然在2015年就逃回大陸,中美關係惡化之際,又爆出間諜疑雲,雙方全面開戰,就連鈔票都能燃起熊熊戰火。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個別美國政客官員,總是抹黑中國不尊重,少數民族語言文字,我建議他們去看看中國的人民幣紙幣,一共五種文字,反觀美國除了英語,美元紙幣上還有其他語言嗎?」

用美鈔只有一種語言,暗批美國才是一言堂,大陸外交部也祭出最新報復措施。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中方決定取消美方持外交護照人員,臨時訪問香港澳門免簽待遇。」

取消美方外交人員訪港澳的免簽待遇外,也要對為香港發聲的美國官員,職員及直系家屬,祭出制裁,中美互相傷害一刀接一刀,恐怕讓兩國外交,更難有轉圜空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崩牙駒#科技情報#美女間諜#外交人員#中美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4

0.1077

0.2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