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藥單傳播妹陳依依南部鋒面PTT落軌台北柯佳嬿
  • 搜尋:

    科技情報 結果共7筆

  • 百密一疏!哈瑪斯「土法練鋼」躲以色列科技情報收集

    巴勒斯坦激進團體哈瑪斯在7日對以色列發動攻擊,造成至少有1500人身亡,甚至有不少平民和外籍人士被俘虜,但以軍事國防著稱的以色列,這次卻出現50年以來的最大疏漏,進而進入前所未有的暴力對抗。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外國媒體報導,哈瑪斯為了要躲避科技情報的收集,用『土法練鋼』的方式把所有電腦相關的科技或電話通訊都截斷,使用最傳統的方式來進行資訊交流,導致過份依賴科技情報收集的以色列,在收集哈瑪斯的情報上可能出現疏漏,另外,以色列目前因為極右派政黨上台後,以色列很多國防安全相關的官員,原本負責研判情資,但因為極右派政府上台後做出一些政治妥協,導致政府內部有很多職位,尤其是國防安全的部分職位是由比較有政治意識形態的人來擔任,並非真正的完全是軍事情報的專家,導致在情報的判讀上過份自信,認為哈瑪斯恐怖份子只是虛張聲勢,進而讓專業的情報判斷失焦。」
    2023/10/10 15:49
  • 中國籍研究員涉洩密遭日警逮捕 疑參與「千人計畫」

    日本最大國家級科研中心產業技術總合研究所,近日有一名中國籍研究員,涉洩漏先端科技情報給北京的企業,遭到警方逮捕。搜查人員透露,該研究員疑似參加了大陸國家級「千人計畫」,才會外洩日本研究的尖端情報。日本警方目前正在對這起事件進行更深入的調查。
    2023/06/17 12:24
  • 中國利用經濟手段情蒐 MI6局長:債務陷阱恐侵主權

    英國秘密情報局長摩爾(Richard Moore)近來罕見接受媒體訪問,並提出示警,指中國已有足夠能力從各處取得大量數據,以「債務與數據陷阱」(debt traps and data traps)危害國家主權,強調情報部門應與科技情報業緊密合作,採取必要抵禦措施。
    2021/11/30 18:31
  • 美制裁澳門黑幫教父 陸美女間諜滲透民主黨

    中美關係持續惡化,美國最新制裁對象,是澳門黑幫教父「崩牙駒」。他曾擔任大陸政協委員,犯下販毒,買賣人口等不法行為。美國國務卿龐佩奧現在也公開指控,中國派留學生滲透大學校園,竊取科技情報。美國媒體更報導,大陸近年派出「美女間諜」,已經打入民主黨的政治圈。
    2020/12/10 23:17
  • 前CIA官員:中國用領英獵人頭 蒐集科技情報

    前美國中央情報局反情報部門主管歐爾森說,中國情報部門近年積極利用社群網站「領英」(LinkedIn)物色海外科技研究人員,以套取中國需要的歐美國家研究與先進科技成果。
    2020/11/13 12:35
  • 引「刺馬」偵測系統 國安局砸8千萬

    總統國務機要費「調漲」了,明年將從3800萬變成4000萬,增加2百萬,不但總統零用錢增加,國安局為了加強總統維安,也編列1億6千億預算,還大手筆引進高科技情報系統,傳出只要有「刺馬字眼」,就會自動鎖定目標;不過國安局表示,這特偵測系統是針對國際戰略情資,並非為了攔截刺馬情資。
    2010/08/31 13:57
  • 318總統維安 6千名軍警總動員

    318大遊行,總統參加演說,維安系統啟動,總計動員6千名軍警保護元首安全,從外圍三步一崗五步一哨,到嚴格管制人員進出,甚至出動60組科技情報人員,以數位影像立即傳輸系統,從空中監控,維安要求滴水不露。
    2006/03/18 17: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