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單車道搶路!慢車道無路 機車難行

記者 劉松霖 張子銘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06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什麼有馬路,被民眾稱為「殺人車道」呢?台中縣龍井鄉沙田路四段,上個月開始改建自行車道,卻沒有拓寬馬路,而是直接把3公尺寬的慢車道挖開改建,剩下來的慢車道只剩下50公分寬,比一輛重型機車還要窄,機車幾乎都得跟汽車搶道,看起來險象環生,更離譜的是全長1.7公里的自行車道,造價高達1700萬,等於是每1公尺,就要花1萬元施工。

為了閃機車,整輛公車幾乎都快開到對向車道上,正常行駛的汽車,也是跟機車零距離,機車汽車肩並肩,看起來不只危險,還有當地民眾差點送命。

出車禍居民:「慢車道都沒什麼地方可以騎,剩下差不多50公分,只能閃一下下而已。」記者:「結果你就撞車了?」出車禍居民:「對啊,撞斷這兩個部分(上下門牙),還有後面的牙齒,也有被撞斷。」

這裡是龍井鄉沙田路四段,原本3公尺寬的慢車道,有超過2公尺路面全被挖掉,要打造成自行車專用道,剩下來的慢車道,用皮尺一量,只剩50公分寬,甚至比重型機車龍頭還要窄,因為意外頻傳,已經被當地民眾稱為「殺人車道」。

TVBS記者張子銘:「縮減過後的慢車道,就跟一輛機車的車體一樣寬,騎在上面要能夠小心,不騎上快車道,就像是跟考駕照一樣困難。」

更離譜的是,全長1.7公里的自行車道,就耗資1700萬,等於1公尺的造價,就要1萬元。承包商:「路面又得開挖,還得重舖,還要做一些比較好的設備,這個價錢當然是需要的。」

承包商解釋,因為要挖地重舖,重做排水溝跟車道,他們也是按程序招標,但自行車道完工,給騎單車的人方便,卻讓機車騎士成了交通安全的犧牲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危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966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