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睡夢中巨響!浴室「強化玻璃」爆 持續劈啪碎裂

記者 謝丹慈 張允曦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30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30 19:45

又傳出有浴室強化玻璃自爆的意外!汐止有一位民眾,浴室裝修才兩年,周六清晨五點多,家人都還在睡夢中,卻聽到巨大聲響,玻璃莫名其妙破,專家分析,包括溫差、使用習慣和玻璃本身異常,都可能造成自爆,最簡單的避免方式就是貼上防爆貼,即使破裂也會緊緊黏著,不會割傷人。

圖/TVBS

 
乾溼分離浴室,大片強化玻璃完全碎裂,第一時間查看,還持續發出劈哩啪啦聲響。

投訴人劉小姐:「發生的時間是在清晨大概5點多,那時候我跟我先生都在臥房睡覺,突然聽到很大的巨響從浴室這邊傳出來,聽到是很多掉裂,碎物掉裂的聲音。」

明明沒有人在使用卻突然爆裂,強化玻璃像山崩一樣,只剩內側L型固定還撐著,其他玻璃碎滿地。

 
投訴人劉小姐:「清理的過程當中,我先生還是有被割傷了一點點傷口,我覺得有點危險,我們就選擇先去住飯店。」

圖/TVBS

搬出家門一天,但周末找不到原廠維修,還是先回家,小心翼翼使用廁所,週一下午技師立刻來檢查,認為強化玻璃爆裂原因很多,溫差、使用習慣、玻璃本身異常都有可能。

劉小姐則說,浴室沒有對外窗,儘管會用冷暖風機,卻沒有營造過熱或過冷環境。

家居賣場衛浴專家陳本恕(非當事廠商):「在熱漲冷縮的時候,它會因為溫度不同,導致它的玻璃會破裂,再來就是使用方式,像一般這種推門,如果你使用太大力撞到,經年累月會累積在它的玻璃,長時間之後會破壞掉。」

衛浴專家建議,多花8000到10000元貼防爆貼紙,即使破裂也只會黏在貼紙上,或換成壓克力材質,價格只要強化玻璃的一半。

家居賣場衛浴專家陳本恕(非當事廠商):「大家挑選還是比較多以玻璃為主,因為它整個質感跟樣式會比壓克力再好看一點點。」

圖/TVBS

 
玻璃還是大部份消費者的首選,強化玻璃有千分之三的機會自爆,民眾在使用上還是要多留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浴室#強化玻璃#裝修#爆裂#壓克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747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