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獄首起!通緝犯菲國返台 服刑2天確診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30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30 14:43

桃園監獄,出現首位確診收容人!一名周姓男子曾犯下傷害致死罪,潛逃到菲律賓遭到通緝,27日搭機回台遭逮,下機採檢陰性,被移送桃園監獄,但他跟獄方表示,自己在菲律賓就有咳嗽症狀,獄方緊急二採,發現他確診新冠肺炎,這也是台灣第一起收容人確診的案例,而獄方表示獲報確診當天,就完成消毒作業,和他接觸過的人員,人數控制在個位數,雖然都有穿上全套防護衣,還是請他們先暫時在家自主健康管理。

圖/TVBS

 
桃園監獄門口,警衛戴上口罩,手中拿著額溫槍,防疫似乎比以往更嚴格一些,因為現在傳出有收容人確診新冠肺炎。

一名周姓通緝犯才到監獄服刑兩天,身體就出現狀況,讓其他收容人跟來探監的民眾,人心惶惶。

探監民眾:「其實這檢測都,有的怎麼講都檢測不太出來,叫他注意一點不要感染。」

 
圖/TVBS

探監民眾:「之前可能稍微,量個體溫就讓我們進去,這次就會有洗手乳那些啊,我們沒有到裡面,如果到裡面可能會比較擔心。」

30多歲的周姓通緝犯,27日晚上從菲律賓搭機返台,下機後採檢沒有驗出新冠肺炎,被送往桃監服刑,但他自己表示在菲律賓就有咳嗽症狀,獄方隔天緊急二採,29日結果出爐,呈現陽性反應確診新冠肺炎,這也是台灣第一起收容人確診的案例。

疾管署派人前往了解狀況,雖然周姓通緝犯下機採檢陰性,但他從國外回台,還是得在單人房裡隔離14天,獄方不敢大意,跟他接觸的人員都要穿上全套防護衣,人數也控制在個位數。

圖/TVBS

周姓男子曾犯下傷害致死罪,被判刑5年4個月,但他執行前,潛逃到菲律賓遭到通緝,27日搭機回台,被海關人員發現,由航警將他移送桃監服刑。

在確診之後,他被送到防疫醫院隔離治療中,而和他接觸過的人員,雖然全程都有穿防護衣,但獄方還是他們先在家自主健康管理。」

也強調在獲報周姓通緝犯確診的當天,就已經完成了消毒作業,而依照防疫收治流程檢疫,對新收容人都會進行旅遊史調查,必要的話也會把他們安排到專區觀察,不讓監獄成為防疫破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監獄#確診#死罪#通緝#服刑#菲律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32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