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溫探16度 北台「雨連下7天」週四迎更強冷空氣

編輯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30 0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30 08:03
今(30)日起一週都是濕冷天氣。(圖/TVBS資料畫面)
今(30)日起一週都是濕冷天氣。(圖/TVBS資料畫面)

低溫下探16度!受東北風影響,中央氣象局今(30)日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和花蓮縣發布「大雨特報」,而今晨最低溫出現在苗栗縣三灣鄉的15.6度,預計週二、週三會稍微回溫,不過幅度不大,週四將迎接新一波東北季風,北部氣溫可能降到16、17度。

氣象局今(30)日針對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今晨對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和花蓮縣發布「大雨特報」,受東北季風影響,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蓮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山區請注意坍方及落石。

 
氣象局今(30)日起一週北部地區都有降雨。(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指出,今(30)日起一週受東北季風影響,都是陰雨綿綿的天氣,尤其桃園以北和東半部較容易有雨勢,長時間都是陰天、下雨的狀態;而新竹以南多雲到晴,越往南越能看見陽光。
 
官欣平表示,今晨中部以北和東北部低溫約17、18度,部分區域將近16度;而南部及花東地區約18至21度;未來一周中部以北和東北部低溫約17至19度,較空曠地區約16度,桃園以北、東北部高溫約20至22度,花東約24至26度,中南部仍可能出現28度高溫。
 
 
官欣平指出,週二、週三氣溫會稍微回升,但差異不大,週四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地區氣溫有機會降到16、17度,空曠地區可能降至15度。他也提醒,12月起冷空氣將一波比一波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氣象局#大雨#低溫#氣溫#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0900

0.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