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闖兩次黃燈吊照」 陸新交規被封最嚴

記者 廖珮君 / 攝影 張智鈞 大陸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04 0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3/01/04 09:25

台灣從元旦起,駕駛朋友如果開車拿出智慧型手機滑一下,都會吃上罰單,而在對岸,1月1日剛好也推行新的交通規則,但跟我們不同的是,大陸的新罰則包括開車講電話就會被扣分罰款,甚至闖黃燈被抓到2次就直接吊照,對很多開車搶快的大陸駕駛而言,實在很不習慣,因此不少人說,這是對岸史上最嚴的交通規則。

大陸新版「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1月1日正式施行,但第一天就有新稱號。大陸交警:「紅燈為什麼要過?一次性記滿12分。」大陸央視主播:「這個被稱為史上最嚴的新交規。」

原來在大陸,駕照是違規扣分制,記滿12分吊銷,駕駛闖黃燈就扣6分,等於闖2次被抓到就掰掰,而開車打電話扣2分,沒繫安全帶也2分,也都要加罰款,實行頭1、2天,好多人叫苦連天。大陸交警:「您為什麼不繫安全帶?」駕駛:「忘了,剛出來。」

大陸央視記者:「剛才是接誰的電話呀?」駕駛:「接一個顧客的電話。」

生意上門了你接是不接?不然也有這種「神來之作」般的回答。大陸央視記者:「現在開車打電話是不允許的。」駕駛:「知道,知道。」大陸央視記者:「那怎麼還打呢?」駕駛:「是接的,不是打的。」大陸央視記者:「那您接、打電話不是一樣嗎。」

其他規定包括像酒後駕駛或遮擋牌照,都是直接扣滿12分吊照,過去大家印象中橫衝直撞的大陸交通亂象、所謂的中國式開車,會不會因為超嚴格的新交通規則改變?再過一陣子就知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1170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