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草根歌手齊聲唱 募得4校車捐山區童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謝賢禧 湖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09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2/04/09 22:52

雲南山區的孩子,要上學最少得走20公里,約2到3小時,遇到路況不好時,走上7到8個小時,是很平常的事,主要原因是下山的公路雖然修好了,但是學校卻沒有錢買校車,所以孩子依舊得徒步上學,為了幫偏遠山區的孩子募款買校車,一群素人歌手和藝人們,一起組隊飆歌,最後幫山區孩子募到4輛校車。

雲南省香格里拉縣,200個山區孩子的上學路,最近的要走20公里,這裡的孩子,很少見到汽車,更不用說校車。雲南山區兒童:「我想像中的校車是藍色的,像客車一樣的,紅色的,長長的像火車一樣長。」

因為學校離家太遠,孩子都住校,2個星期才能回家一趟。「天聲一隊」片段:「走了7個小時後,離家還有10公里,妹妹已經累得實在走不動,每當這個時候,龍明都會揹著妹妹,走上好長一段路。」

為了幫偏遠山區的學童募款買校車,湖南衛視邀請民眾和藝人,一起用歌聲傳遞愛與感動。

演唱者楊明高演唱「出塞曲」:「而我們總是要一唱再唱,想著草原千里閃著金光,想著風沙呼嘯過大漠,想著黃河岸啊陰山旁,英雄騎馬壯,騎馬榮歸故鄉。」

本身就在山區當老師的楊小姐,最能感同身受以一首「出塞曲」,道出 美麗山河背後孩子的期望。

素人歌手隊演唱「我相信」:「我相信自由自在,我相信希望,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有你在我身邊,讓生活更新鮮,每一刻都精采萬分,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我相信青春沒有地平線,在日落的海邊,在熱鬧的大街,都是我心中最美的樂園,I Do Believe。」

由28歲的全職媽媽帶頭的3人合唱「我相信」,點燃了現場所有來賓的熱情和希望。

素人歌手團隊演唱「我的未來不是夢」:「我知道,我的未來不是夢,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我的未來不是夢,我的心跟著希望在動,我的未來不是夢,我認真的過每一分鐘,我的未來不是夢,我的心跟著希望在動,跟著希望在動。」

歌聲可以撫慰靈魂,可以激勵人心,張雨生的經典歌曲「我的未來不是夢」唱出了山區孩子內心的渴望,最後壓軸的主唱者則是台灣藝人楊宗緯。藝人楊宗緯帶隊演唱「天亮了」:「這是一個夜晚,天上宿星點點,我在夢�看見,我的媽媽,一個人在世上要學會堅強,你不要離開,不要傷害。」

在大家齊聲努力下,最後募得88萬6千元人民幣,合台幣415萬。「天聲一隊」主持人:「所以我們的『高調隊』,491863元(人民幣),他們的任務成功啦,兩台校車啦,我們再來看我們的『低調隊』,394017元(人民幣),雖然差這麼一點點,我們四輛校車完成(募款)了。」

看著山區孩子,登上黃色校車,比出YA的開心表情,願天亮時孩子的願望,就能美夢成真。藝人楊宗緯演唱「天亮了」:「我想要緊緊抓住他的手,媽媽告訴我希望還會有,看到太陽出來,媽媽笑了,天亮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雲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8

0.0478

0.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