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禁賽媽媽康熙女星罹癌移工馬國鳳模仿犯海龍蛙台灣地震陳依依熱身禁賽
  • 搜尋:

    謝賢禧 結果共95筆

  • 崇德山崩空拍畫面!土石鬆動「恐再塌」附近店家嘸生意做

    花蓮崇德車站附近,因為經歷強震後山崩,TVBS團隊也透過空拍鏡頭帶您直擊,只見鬆軟的土石嚴重龜裂,目前因為現場管制,幾乎沒有遊客經過,一旁做生意的店家4號一早也趕緊來整理店面。
    2024/04/04 14:15
  • 餐飲服務變貴+油價飆!全球「二次通膨」年底再升息企業扛不住

    近期國際油價急漲,加上疫後消費熱潮回流、帶動服務類價格飆升,導致台灣物價面臨內外夾擊,進入二次通膨的困境。但縱使物價居高不下,央行也不敢貿然升息,因為經濟成長不樂觀,再度升息只怕會給企業帶來更多營運壓力。然而央行總裁楊金龍態度偏向鷹派,提醒市場緊縮將維持較長的一段時間,專家解讀,這是因為如果太早結束升息,恐怕會讓二次通膨燒得更旺,至於接下來還會不會升息?就看年底美國聯準會動向。
    2023/09/26 22:41
  • 要讓人敢生小孩 得滿足「這需求」!居家保母高齡化怎麼辦?

    台灣有著世界倒數的生育率,而要改善少子化,其中很重要的是提供家長足夠的托育需求,但除了公托不夠以外,居家保母的人力也出現嚴重斷層,根據統計,截至2022年6月底,全台居家托育人員總共2萬7千多名,50歲以上的就占了6成,預估5到10年間,將有1萬7千人左右陸續退休,到時候家長的托育困境,將會雪上加霜,就有民間團體砸500萬重金,提供高額就業獎助金9萬元等等,希望吸引年輕人加入。
    2023/03/13 23:00
  • 「突然看到人影、小蟲」不是中邪!可能是「這疾病」 VR體驗幫助理解

    根據台灣失智症協會推估,2031年,每100位台灣人就有2位失智者,未來20年,台灣失智人口數,平均每天增加快48人,醫生和專家學者就建議,台灣必須要盡速建立失智友善社區,讓大家都能了解同理失智症患者,有長照服務業者,引進日本的VR體驗課程,讓你從失智症的視角,去感受他們所處的世界。
    2023/02/24 22:48
  • 陸男星挺白紙後遭禁言 趙麗穎新劇恐停播

    大陸國家衛健委宣布,大陸疫情已經基本結束,現在只有零星感染。不過,去年因為反對嚴格封控發生的「白紙革命」,卻仍在演藝圈引發後續效應。大陸人氣男星「周峻緯」,傳出因為曾轉發白紙相關訊息,微博帳號被「禁言」,而他和趙麗穎合作的新劇,恐怕也會停播。
    2023/02/24 13:31
  • 六都發百億催生、出生率更慘 搞錯方向的國家政策

    台灣少子化嚴重,中央和地方都不斷提高生育津貼,但真的有用嗎?以2018到2022年,5年來,六都共發出將近120億元的生育獎勵金,但新生兒人數卻不增反減,跟5年前比,還少了3萬多名新生兒,對家長來說,不會因為生育補助,而決定生小孩,他們在意的是什麼,來看這則分析報導。
    2023/02/22 23:03
  • 4到6月恐缺電 傳4月將漲電價!改掉家中吃電怪獸 1期可省千元

    受到俄烏戰爭影響,國際燃料暴漲,台電去年大虧2675億元,今年電價上漲壓力蠢蠢欲動,傳出4月電價漲幅可能3成,工商界首當其衝,而今年3月,核二的2號機將除役停機,但規畫登場救援的大潭電廠8號機,可能無法及時上線,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可用水力發電因應,但最近水情不好,出現一大隱憂,專家評估,4到6月可能會缺電,而面對台灣供電不穩,工商界和學者都呼籲政府,重新盤點能源政策,再生能源發電目標還沒達到前,核能發電,不該全面廢除。
    2023/02/20 22:44
  • 2025美中開戰!美四星上將命部隊備戰 預言開戰導火「就是台海」

    美軍高級將領一再預判台海衝突將近,最近美國四星上將米尼漢對內備忘錄,被美國媒體曝光,他研判2025美中將爆發衝突,還要求旗下部隊在今年完成戰鬥準備,在在顯示美軍觀點下的台海情勢,真的相當緊張。
    2023/01/30 23:16
  • 復工搶人大戰 陸多省包機包車「載工返崗」

    大陸春節連假結束,華東、華南等地的用工大省,為了保障防疫解封後能迅速復工復產,紛紛開啟搶人大戰,砸重金推出包車、包機接送服務,讓工人可以由老家點對點回到工廠上班。
    2023/01/29 18:15
  • 確診也可以上班! 香港1/30起取消「隔離令」

    歷經三年的新冠疫情後,香港政府將從明天凌晨開始,取消所有隔離設施,就算確診者或密切接觸者也可以正常出門上班,所以這幾天不少香港公司都在忙著做準備,幫確診的同事清出專屬辦公空間。
    2023/01/29 14:16
  • 民法18歲成年「這件事」還需父母同意? 學者:訴訟恐變多

    民法下修成年年齡18歲,今年上路,在報稅時,就有6大稅務會受到影響,而18歲即成年,也代表全台灣大專院校的在學生幾乎都是成年人,也就是如果要休學、退學等等,不必經過父母簽名同意,不過有些學校還是認為需要通知父母,就有法律系的老師認為,從主管機關教育部到學校等等,怎麼在兩年的準備期中,都沒做好宣導和想好因應措施。
    2023/01/09 22:06
  • 中俄聯合戰巡 軍機首度降落對方機場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日前訪問北京,除了談及中歐關係外,也希望大陸方面動用他們對於俄羅斯的影響力,敦促俄羅斯不要使用核武,但幾乎同時,中俄兩國軍機,又在西太平洋舉行「聯合戰略巡航」,甚至頭一次在這樣的任務中,讓雙方轟炸機降落在對方的機場。
    2022/12/02 13:10
  • 杭州防疫暴力執法 民眾遭強行拖拉去隔離

    大陸爆發「白紙革命」後,多地政府宣布解除部分封控措施。被官方視為疫情重災區的廣州,在大範圍管制鬆綁後,藥店顧客驟增,包括快篩、感冒藥、都出現缺貨的情況。
    2022/12/02 13:00
  • 國民黨想拿回執政權 學者:重用「這些人」是關鍵

    今年選情冷颼颼,加上大家比較關注縣市長選舉,議員候選人,尤其是新人,想求曝光實在不容易,小雞們努力找母雞來加持,而且越多越好,所以出現了很多跨縣市的推薦,以藍營來說,台中市長盧秀燕挾著高聲量,儼然是新一代母雞,全台輔選,而這一回選舉女力大爆發,是史上最多女性縣市首長候選人的一次。
    2022/11/25 22:53
  • 誰撞誰?停車收費起爭執 護孕妻夫毆人

    新北市林口,一名皮卡駕駛跟停車格收費員,發生碰撞車禍,警方到場時,雙方動手推擠拉扯,就連彼此配偶也加入戰局!收費員表示,當時他詢問駕駛是否要離開,沒得到回應還遭辱罵,甚至指控對方意圖開車衝撞,但駕駛夫妻反控,是收費員製造假車禍,還請丈夫到場助陣,氣得提告傷害跟詐欺!
    2022/10/09 19:09
  • 共軍曝現身花蓮海岸 專家:主打心理戰

    共軍公布最新軍演畫面,宣稱距離近到飛行員可以目視台灣海岸線和中央山脈,甚至已經到花蓮發電廠。對此國防院副研究員舒孝煌表示,共軍公布的照片,疑似參雜網路畫面,塑造逼近台灣的感覺,主要是想打心理戰和宣傳戰。
    2022/08/06 13:41
  • 李玟「刀馬旦」失常大走音!陸網諷「車禍現場」天后道歉了

    47歲的歌手CoCo李玟,30日到大陸參加《百花獎》頒獎典禮,演唱20年前的經典曲《刀馬旦》,唱功精湛的她,卻大走音被大陸網友批評。李玟本人也親上火線致歉,說是耳機確實出問題,歌手唱現場狀況多,年初楊乃文現身新北公益演唱會,才唱第一首歌就破音。
    2022/07/31 18:48
  • 日本超強魔改!恐龍玩具變車力巨人 台藝術家把鋼鐵人永久發光

    日本人愛動漫公仔,不少人會想把自己愛的公仔改造成另一個樣貌,有一位日本媽媽將團康玩具咬手指恐龍,改造成《進擊的巨人》裡頭的「車力巨人」,近期在日本還有夏季奇蹟節,不少動漫迷共襄盛舉,實際詢問台灣魔改藝術家,說在台灣也很熱門,會依藝術家不同的設計手法花費時間很多,費用也不便宜。
    2022/07/31 18:07
  • 連俞涵撞臉《非常律師禹英禑》朴恩彬! 網驚:像在看台劇

    韓星朴恩斌主演的韓劇《非常律師禹英禑》,一開播就獲好評,台灣粉絲也愛看,就有網友發現,女主角朴恩斌和台灣演員連俞涵,兩人散發的文藝氣質,以及大眼睛瓜子臉以及個子都嬌小外型簡直撞臉,不少人直呼有錯覺像是在看台劇,台韓明星撞臉出戲的,還有演《二十五二十一》金泰梨,和歌手持修髮型五官超相似。
    2022/07/31 11:47
  • 台灣面臨大學倒閉潮 母校消失的年代8年間恐有「這數目」學校說掰掰

    受到少子化影響,不少私立大專校院紛紛傳出停招或停辦,而根據教育部最新數據,111學年起,大一學生數將超越高中學生生源,出現死亡交叉,而根據全國私校工會預估,8年間將有超過6000名教師失業,大約40所私立大專退場,該怎麼讓辦學不佳的私校盡速退場,怎麼讓好的私校得以繼續,來看這則分析報導。
    2022/06/28 22:51
  • 疫情高峰將至 該讓孩子打疫苗嗎? 哪些兒童不能打?

    最近6到11歲兒童疫苗開打,天下父母心,可能不少家長害怕副作用,還在思考要不要讓小孩打疫苗,隨著台灣本土疫情大爆發,兒童感染人數也逐漸增加,兒科醫學會發聲明支持兒童施打疫苗,因為目前用於預防重症的口服抗病毒藥物,都還沒有緊急授權給未滿12歲的兒童使用。
    2022/05/10 22:53
  • 共軍基地要塞全都錄!國軍建構「高精度地貌模型」 供雄昇飛彈「源頭打擊」

    國軍近年積極建構各類飛彈系統,要把台灣打造成一座刺蝟島,但是光是火力強是不夠的,還要打得準才有效果,立法院海空特別預算,就曝光了一項內容,也就是中國大陸重要設施的「高精度地貌模型」更新,有助於國軍遠程巡弋飛彈,精準尋標。
    2022/02/11 22:57
  • 以牙還牙?經部春節前 禁陸冷凍釋迦進口

    去年中秋節前,大陸無預警禁止台灣釋迦、蓮霧進口,導致去年底採收、以外銷中國為主的鳳梨釋迦,一度出現困境,不過現在台灣要反擊了嗎?經濟部公告,即日起禁止進口中國大陸的冷凍釋迦,被解讀是要反制對岸以牙還牙。
    2022/01/18 23:27
  • 好多新衣穿不到!疫情下衣櫃瘦身 二手服飾市場發燒

    你的衣櫃裡有多少穿不到的衣服?隨著環保、不浪費的意識抬頭,二手衣物交易在歐美大行其道,而且疫情期間消費習慣改變,更讓二手服飾成為快時尚新寵,至於台灣市場也有這樣的潛力嗎?來聽聽國內新創業者的第一線觀察。
    2021/07/15 19:20
  • 陸五一長假塞爆!遊客怒喊「退票」訂不到房慘睡安置所地板

    中國大陸還在放五一長假,但由於人潮爆多,多個風景區因為超過負荷量,出現群眾不耐久候、抗議,高喊要退票的衝突。
    2021/05/04 13: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