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星「大傻」成奎安 鼻咽癌過世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顏睿陞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28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港片中,經常飾演凶狠反派角色的「大傻」成奎安,27日晚間11點,因為鼻咽癌惡化不幸過世,享年54歲;成奎安2004年發現罹患了鼻咽癌,近年來健康情況急走下坡,原本180公分的大個子,到最後瘦到只剩下40公斤,還失去了聽覺跟味覺,他的辭世,引起港台娛樂圈一陣欷噓。

耍狠打架,在電影「監獄風雲」裡頭演出「大傻」角色深植人心,演員成奎安的大傻封號,比本名更加家喻戶曉。

愛看港片的觀眾,對他應該都不陌生,但27日晚間卻傳出病危,圈內好友曾志偉等人紛紛趕到醫院探視。記者:「是不是收到什麼消息?」港星曾志偉:「不知道,等會兒再談。」

成奎安是在2004年發覺身體不適,驗出已經罹患鼻咽癌第二期,面對外界關切,當時的成奎安態度十分豁達。已故藝人成奎安(2004):「該死就死、該生就生,但是我覺得我自己很有鬥志。」

近幾年,歷經化療、電療等,180公分的身高,一度狂瘦只剩40公斤,還是不敵病魔,27日晚間11點多,病逝香港浸信會醫院,享年54歲。香港TVB戲劇畫面:「幫一下忙,幫一下忙。」

雖然從影30多年,演出近百部電影,大多都是演出反派角色,但是成奎安卻能以精湛的演技,被譽為80年代以來,香港演藝圈最有個性的臉龐;知道自己罹患癌症後,他不但勇敢面對病情,還代言抗癌藥廣告,只是如今精湛演技,只能在銀幕上追憶。

◎翻攝YouTube網站、新浪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港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476

0.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