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藥局買退燒藥 中市無處方箋不賣

攝影 林隆士 黃國鈞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28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流感肆虐,台中市學校總共7個班級被迫停課,市政府在疾管局官員陪同下,首度舉行防疫會議。台中市的藥局也加入防疫戰線,民眾上門買退燒藥,沒處方箋,一律轉介到醫療院所,以免新流感患者自行服藥,延誤就醫。

想買這些常見的解熱、退燒藥品,如果沒有醫師處方箋,台中市藥局寧願把生意往外推,不賣你。台中市藥師公會理事陳金火:「解熱藥、退燒藥,我們最近會管制得比較嚴格,不要直接賣給他,請他到醫療院所,請醫師診治。」

台中市藥師公會即將發公文,通令所有藥局,克流感和退燒藥都不准隨便賣,寧願叫上門買藥的民眾,另外找醫生檢查,這都是為了防堵流感疫情。陳金火:「這樣可以防止疫情蔓延或是隱匿,對病患健康來講,也會得到幫助。」

防疫作戰滴水不漏,不只藥局,台中市已經有7個學校班級,因為流感被迫停課,市政府特別舉行第一次防疫會議。台中市長胡志強:「感冒戴口罩,感冒不出門,如果你感冒的人戴口罩,別人就不用每個都戴,衛生署也不會這麼辛苦,到處去買口罩。」

身體不舒服就請假,在家自我管理,市政府希望民眾建立正確防疫觀念,還會規劃將預防流感的資訊宣導到每家每戶,不希望疫情大爆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694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