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雲演講踩陸紅線? 螞蟻科技上市「喊卡」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3 2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4 08:38

大陸電商阿里巴巴持股的螞蟻科技集團,原定5日要在香港跟上海同步上市,但集團三大核心人物,包含負責人馬雲,通通遭到對岸四大監管機構約談,上海證交所晚間更發出最新聲明,暫緩螞蟻科技集團上市,外界就認為,跟馬雲10月25日在上海演講的評判內容,脫離不了關係!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畫面

 
上海證券交易所3日晚間宣布,馬雲的螞蟻科技集團上市喊卡,但其實這樣的消息早就有跡可循。

大陸主播:「證監會網站的最新消息,對螞蟻集團實際控制人馬雲進行了監管約談。」

螞蟻集團最高管理層,包括馬雲,董事長井賢棟、和總裁胡曉明共三人,被大陸證監會、人民銀行、銀保監會以及外匯管理局等大陸四個中央單位約談,雖然公告沒有透漏細節,但官方的大動作,有人就認為跟這個脫不了關係。

 
螞蟻科技集團負責人馬雲(10.25):「中國不是金融系統型風險,因為中國金融基本上沒有系統,(哈哈),而是缺乏,中國是缺乏金融系統風,缺乏金融系統的風險。」

直白點出大陸金融問題,馬雲在上海外灘的金融峰會上愈講愈起勁。

螞蟻科技集團負責人馬雲(10.25):「總覺得為了要跟國際接軌,必須要做歐美發達國家有,我們沒有的,所謂空白,要填補國內空白,把填補國內空白當作追求的目標,我一直認為,在今天的形勢下,填補空白這句話是有問題的。」

犀利發言似乎觸動對岸敏感神經,不僅約談,還取消原定5日的上市,為金融界投下一顆震撼彈。

因為螞蟻將在上海A股、香港H股,各自發行16.7億股,估值上看3100億美元,超越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成為史上規模最大的IPO,有別於一般傳統銀行專注高資產客戶,螞蟻則是瞄準普惠金融市場,也就是把一般攤販、老百姓、學生這些族群當成主力客群,如今上市硬生生喊卡,就連香港也跟進,也讓金融市場一片錯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雲#阿里巴巴#螞蟻集團#上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582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