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最後畫面 小林上方阿禮部落留「影」

記者 吳御曄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20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重災區小林村的上方,其實有個原住民部落「阿禮」,很巧在這次風災前一個禮拜,金鐘導演溫知儀剛好到這邊取景,小小的村落和教堂美景,甚至連遠方的六龜全都入鏡,雖然阿禮部落的居民在風災後,全都安全撤離,但村落裡的建築和自然景觀,現在只能在影片中回憶。

小教堂加上小小的平房,這裡就是阿禮部落,也就是重災區小林村的正上方,這些美景,現在全部都只能在影片裡面才能看到,88水災前一週,因為「娘惹滋味」拿下金鐘獎的導演溫知儀上山取景,卻替這個小部落,留下最後影像。演員北原山貓:「感觸最好的就是,他們那種熱情,看到我們拍戲,會過來幫忙,那種精神。」

這一幕主角內心戲的場景,斷崖的那端就是這次同樣被重創的六龜,其實阿禮部落就在小林村的上方,因為風景優美,被國片相中,來這邊拍攝取景,小小部落裡面雖然只有居民不多,但卻是當天附近, 唯一成功全村撤離自救的村落,人都平安,但是村落裡面,只剩下這座教堂,沒被崩塌的土石淹沒。

北原山貓:「跟他們聯絡的時候還好,還找到他們,原地重建,就是我們原住民的想法。」

還是想回家,就算昔日家園只剩下影片裡面的吉光片羽,但阿禮鄉民還是堅持要回到自己土地落腳,美麗的阿禮部落,只剩下影片可以追憶。

◎畫面提供電影:阿踩的9.9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林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8

0.0393

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