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水淹金崙溫泉四代維生 旅館塌!

攝影 魏文榮 黃俊維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14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太麻里災情還有金崙溫泉區,因為溪水暴漲,唯一連接的紅橋破了2個大洞,成了危橋,但溫泉業者仍舊冒險通過,因為就緊鄰溪畔,四代經營7、80年的老旅館,在這次莫拉克颱風中被摧毀,倒塌在泥土石堆當中,一家人欲哭無淚,重建無望。

1棟、2棟,溫泉會館斜躺在河床上,隨手撿起的竟是冷氣機殘骸,四處巡視像是在溯溪一樣,曾祖母就開始經營的家族事業毀於一旦。 災民黃海清:「不是一般人說,可以去想像的那種痛啊,已經說實在話到現在,哭也哭過了,傷心也傷心過了。」

欲哭早就已經無淚,看房間走廊淹滿泥沙,廚房像是戰場,只能慶幸人先逃出來;自拍畫面紀錄當時的狂風暴雨,人在對岸高處教會,眼睜睜看著暴漲的金崙溪溪水,吞食就緊臨溪畔的溫泉會館。

趁雨勢稍歇,再靠近拍攝,滾滾的溪水無情,不斷侵蝕唯一通往金崙溫泉區的紅橋;風雨過後成了這副模樣,橋基淘空,柏油路破了2個大洞,等於是冒險回去;看不到以往那樸實的白色水泥建築,早已禁不住洪水考驗,戶外的溫泉游泳池,更是不見蹤影,被大堆的泥巴土石給取代。災民宋明哲:「難過也沒有用啊,房子都倒了。」

一家四代,家族10幾個人賴以維生的溫泉會館就這樣沒了,重建之日卻是遙遙無期。

◎畫面來源:災民黃海清提供、照片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0

0.0392

0.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