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聖約翰科大欠薪風波 高教工會盼建立介入機制


發佈時間:2020/10/16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6 17:22
聖約翰科大未按月發給教師薪資引發爭議。(圖/中央社)
聖約翰科大未按月發給教師薪資引發爭議。(圖/中央社)

聖約翰科大未按月發給教師薪資引發爭議,校方日前已宣布還薪,高教工會今天再向教育部陳情,呼籲建立通案的及時介入機制,撤換違法的董事和校長,保障學校正常運作。

聖約翰科技大學傳出8月無預警要求教師簽署同意書,相當減去一半薪資,不願簽署的教師便被惡意欠薪。教育部本月5日以限期屆滿仍未改善理由,裁罰新台幣10萬元,教育部長潘文忠於7日接受媒體聯訪時更說,如果持續未改善,將列入專輔學校。

 

聖約翰科大於12日宣布,經董事會同意,全體教職員恢復原有薪資,並回溯到8月,校長黃宏斌並在聲明中道歉。

然而,數名聖約翰教師今天仍和高教工會成員一同到教育部陳情,認為聖約翰科大雖已清償欠薪,但違法人員仍未受到懲處。高教工會辦公室主任陳書涵認為,教育部應該建立通案及時介入機制,欠薪最多不能超過一個月,保障學校正常運作,並依法撤換違反的董事會成員、校長,避免台灣高教崩壞。

高教工會組織部主任林柏儀表示,欠薪就像是家庭暴力案件一樣,一定要趕快處理、不能拖。出面聲援的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范雲也認為,教育部花了3個月才讓聖約翰科大還薪,太沒效率,且聖約翰科大不是唯一的個案,還有許多大專有類似狀況。
 

高教工會指出,環球科技大學今年8月起,也有7名教師因拒絕接受減薪,而遭學校違法欠薪。希望教育部「通案」解決這類爭議,避免學校再以欠薪作為逼迫教師的手段。

教育部技職司科長謝麗君今天出面接受陳情,她強調,聖約翰科大爭議,教育部持續積極處理,沒有拖3個月才介入,今年9月就已發函,後續也有限期改善和開罰。對於高教工會希望懲處學校人員和建立及時介入機制,謝麗君並未回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聖約翰#欠薪#薪資#高教工會#教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0961

0.2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