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新生活這麼潮! 防護、隔離衣天天穿也不奇怪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5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5 23:05

防疫新生活,除了勤洗手戴口罩,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外,我們的防疫商品,也越來越時尚了!但不管是防疫,往時尚走,或時尚品,走向防疫,台廠發揮創意巧思,要用潮流感跟防護力兼具的產品,搶攻全球的防疫市場。

圖/TVBS
即使口罩,遮住大半張臉,絲毫不減模特兒伸展台氣勢,防疫跟時尚,擦出火花,還要兼具造型感跟功能性。

 

記者黃琲茹:「過去台灣醫事人員,使用的防護衣跟隔離衣,大多都仰賴進口,但現在已經可以MIT了,不過呢疫情期間,大家看到的款式,大概是這樣,純白的一件式設計,但現在。」

記者黃琲茹:「同樣布料印上了顏色,還有可愛的圖騰,是不是活潑許多呢,鏡頭拉遠一點,觀眾朋友應該看得出來,這是一件雨衣了吧,其實防護衣的布料,跟日常生活做結合,功能不止這些,像我手上的這件運動外套,同樣是使用P2等級的,防護衣布料打造,日常外出穿上它戴上口罩,就可以有類似的防護效果。」

興采實業業務部副總王許丞:「整塊布我們做到只有47克,非常輕量,做個潑水的測試給你看,你看,它的水就這樣直接滑下去。」
 

圖/TVBS

簡單小實驗,測試防水性,薄到微透光的布料,其實有三層防護。

興采實業業務部副總王許丞:「機能性,防水透濕,我們只要轉個身,很簡單,就可以導入這次的防疫,因為防疫就是兩個大重點,抗血液跟防病毒,因為輕量所以它可以很容易的,收在你的包包裡面,所以你日常生活的時候,你可以很輕易的帶在身上,如果遇到下雨天穿起來,它是一件雨衣,如果你遇到一個比較,你覺得危險人多的環境,把它穿起來,帽子戴起來,它口罩也戴起來,它也是一件防疫的產品。」

防疫布料,除了能日常穿戴,就連行李箱,從把手到內裡,都多了抗菌處理,旅行盥洗包,也變成防疫包,台廠腦筋動得快,把防疫商品轉為配件。

福懋興業股份有限公司資深副總蔡天玄:「P2的隔離衣,那我們又加上這個,我們叫做光觸媒的這個藥劑,可以做為抗菌的一個效果,整合在一個這個防疫包裡頭,主體的衣服大概300到350克左右,然後加上一些配件,差不多400多克,將近500克,那是一個很輕巧的東西。」

圖/TVBS

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看美國的紓困如果能持續,因為有2800萬個失業人口,如果有紓困的話,這2800萬的失業人口,獲得一些補助,可能對於消費市場的這個挹注,會有幫助,所以整體來看,今年跟去年比是一定衰退,紓困有效的話可能衰退,大概是15%到20%,那如果紓困的部分,一直往後遞延的話,也就是大選不順利的話,可能就會25%以上的這個衰退,現在的訂單型態也跟以往不同,以往是以服裝為主,現在是加了很多的口罩訂單。」

儘管全球機能布料,有70%來自台灣,但台灣紡織業出口依存度高達80%,在疫情衝擊之下,消費市場,也出現新變革。
 

紡拓會秘書長黃偉基:「一般的消費者外出,不管是去商場買菜,上班或搭乘捷運,這個部份來講,他需要一些個人防護裝置,那今年台灣的紡織業者,布料業者跟成衣廠,大家合作開發了很多新款的,消費者所使用的,個人防護的服裝,非常具有時尚感,又具有保護的效用,口罩的訂單會一直在往上升,那特別是布口罩,而不是不織布的口罩,也許這個商品,在今年的感恩節,或耶誕節的時候,應該會有大賣熱賣的機會。」

防疫時尚化,將成為人們與病毒共存的新趨勢,怎麼在,看不到盡頭的防疫大戰中,不浪費任何一場危機,才能為飽受衝擊的紡織傳產,拚出新轉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戴口罩#新冠肺炎#時尚#防疫商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509

0.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