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說好不用陸製疫苗?!德BNT陷疑雲 CDC:非陸資

記者 新聞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4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4 17:15

全球新冠疫情持續發燒,葡萄牙足球協會13日晚間證實,球星C羅納度確診新冠肺炎,雖無相關症狀,但目前已進行隔離,慶幸的是,葡萄牙國家隊其他成員檢驗結果皆為陰性;另外,今天南韓釜山老人療養院驚爆發「群聚感染」,目前共53人確診;而在疫情最嚴重的美國,其勞工部長斯卡利亞的妻子稍早宣布確診,消息指斯卡利亞與妻子兩人於9月底,參加川普於白宮玫瑰園舉行的「大法官提名儀式」,此活動被白宮防疫專家佛奇稱為「超級傳播大會」,目前至少13人染疫。

疫情嚴峻,「疫苗研發」全球關注,12日台灣生技公司東洋宣布取得德國藥廠BNT代理權,有望於明年第一季交貨1千萬劑疫苗,預計可供500萬人施打,不料卻傳出德國該藥廠為陸資企業,讓人質疑是否有違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不用陸製疫苗」說法。對此,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與東洋總經理施俊良皆出面闢謠,表示「中國大陸『復興醫藥』僅占該公司0.7%股權,離法令規範30%相差甚遠,且BNT前三大股東皆為德國廠商,占比合計達75.11%,所以不會將它認定為中國大陸疫苗。」指揮官陳時中14日親自出面回應,「對方是否具陸資,是東洋在與對方談判時需注意的,已提醒東洋生技。」而全球新冠疫苗研發進度與時間賽跑,美國嬌生公司疫苗研製,傳有1名受試者出現「不明原因疾病」,嬌生於12日宣布對全球6萬名受試者暫停進行第3階段臨床試驗,不過這非首例,於9月中旬,牛津大學與阿斯特捷利康合作研發的疫苗,也傳因英國一名受試者出現「嚴重不良反應」,暫停全球進行疫苗測試,後經產品安全評估、確認無虞後,目前已重啟試驗。

 


新聞大白話YT頻道 
新聞大白話粉絲專頁 
錢怡君FB 
彭志宇FB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聞大白話##錢怡君##戴菀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1399

0.2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