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昌鴻模擬路徑分歧 專家:估國慶連假氣溫小幅回升


發佈時間:2020/10/06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6 09:54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颱風昌鴻未來的路徑很分歧,向西或向東北的機率仍相互消長,須持續觀察;國慶連假預估各地氣溫逐日小幅回升,降雨情況則視昌鴻靠近程度而不同。

中央氣象局颱風消息指出,輕颱昌鴻今天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3.3度,東經139.1度,以每小時9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中心氣壓99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0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8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120公里。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昌鴻緩慢增強,朝琉球東方海面再向北迴轉,不確定性範圍很大,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系集模式50次模擬顯示,未來的路徑很分歧。

吳德榮進一步說明,若昌鴻順利通過其西北方的「鞍形場」,受西風導引向東北遠離的系集次數明顯增多;未通過鞍形場而受東風導引向西前進的系集次數大幅減少,可見這兩類路徑機率的消長。既然模式模擬仍在調整,應持續觀察。

今天的天氣,吳德榮說,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顯示,今天至8日東北風水氣略減,桃園以北雲量多,天氣涼;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近山區的平地亦有零星飄小雨的機率;花東有局部短暫雨;新竹以南影響小,為多雲時晴,中南部山區午後有小範圍短暫陣雨的機率。
 

吳德榮預估今天各地氣溫,北部攝氏20至25度、中部21至33度、南部22至34度、東部21至31度。

自「國慶連假」至12日的天氣,吳德榮指出,如果颱風順利通過「鞍形場」,向東北迴轉遠離,則台灣受東北風影響,各地氣溫逐日小幅回升,迎風面桃園以北及東北部雲量較多,有局部短暫雨,仍偏涼;花東亦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新竹以南為多雲時晴,中南部山區午後有小範圍短暫陣雨的機率。

他說,東北風輸送水氣的多寡、以致降雨範圍產生變化,則與昌鴻靠近的程度有關,有不確定性,應持續觀察並調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颱風#昌鴻#路徑#連假#降雨#國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3

0.2048

0.3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