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路人注意!備戰連假車潮 高公局成立路況播報團隊


發佈時間:2020/09/26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6 18:03
(圖/TVBS)
(圖/TVBS)

中秋連假將至,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今天宣布成立7人國道路況播報團隊。高公局表示,將會在9月30日至10月4日連假期間,每天3次於高公局臉書直播,說明路況並提供行車建議。

高速公路局國道路況播報團隊今天下午首度亮相播報,交通部長林佳龍偕同交通部中央氣象局資深預報員伍婉華到場加油打氣,伍婉華現場傳承播報技巧及經驗,除指導走位、眼神、語氣等細節,另也鼓勵每一名播報員建立自我風格,並為播報團隊今天表現打出95分高分。

 

林佳龍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希望把氣象播報制度引進交通路況播報,提供用路人最正確、即時資訊。

針對媒體詢問,高公局預測中秋連假國道通行量會打破歷年中秋連假的紀錄,運輸量可能逼近年初一,林佳龍兩度以「戒慎恐懼」形容交通部備戰狀況,稱要做最壞的打算、最好的努力。

林佳龍說,尤其國道5號在蘇花改通車後,平常的車流量就增加兩成,加上疫情控制的很好,國旅熱度不減,呼籲國人多多利用「高速公路1968APP」。
 

此外,為杜絕雪隧烏龜車塞車,但現行以廣播方式呼籲用路人提高車速成效不彰,高公局擬建置AVI自動車牌偵測系統,透過車牌辨識功能,在看板公告烏龜車車號,最快年底試辦。

林佳龍表示,目前只能用車子所在公里數、車型或車色等特徵來廣播,正討論未來設置解析度更高的設備,一發現怠速車就廣播讓當事人知道。

高速公路局交通管理組科長蔡明哲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目前高速公路局的播報團隊有4男3女共7人,均由國立大學交通相關科系與研究所畢業,並通過高考及格,深具交通專業知識。

蔡明哲說,路況播報員將會自9月30日下午4時起至10月4日,每日7時、10時、16時,在高速公路局「高速小飛力」臉書以直播的方式,為國人說明國道最新路況,並且提供行車建議,接下來的雙十等連假也都將比照辦理。

播報員黃郁凱笑說,最困難的部分在於講到一半卡住、吃螺絲,今天播報的內容為上午國道路況,準備完資料也差不多要上台了,所以是現場發揮,他自評70分,還有蠻大進步空間。

播報員游衣芸外型亮眼、台風穩健,但可能是因緊張加上還不習慣面對媒體,一度不願意受訪。談到私下如此緊張的性格,游衣芸說,前天就開始練習,嘗試不要看投影片,希望未來能用更淺顯易懂的詞彙說明路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連假#車潮#高公局#塞車#車流#雪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657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