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訪循環農業 新北吉慶國小養黑水虻吃廚餘


發佈時間:2020/09/22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2 18:06
賴清德訪視循環農業,盼帶動地方發展。(圖/中央社)
賴清德訪視循環農業,盼帶動地方發展。(圖/中央社)

新北市瑞芳區吉慶國小利用黑水虻以腐爛有機物為食物,大量且有效率處理廚餘,推動校內循環農業。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訪視成果表示,希望藉農業循環帶動地方發展。

賴副總統今天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黃金城陪同下,到瑞芳區吉慶國小訪視推動黑水虻循環農業成果,除參加座談、聽取地方人士建言,並參觀校園生態環境。

 

副總統致詞表示,自己當過民意代表、地方首長,知道廚餘是頭痛難題,但過去擔心廚餘會傳染口蹄疫、非洲豬瘟等病毒,另也須了解黑水虻本身是否帶有其他病菌,因此整體產業架構尚未完整,這需要農委會調查評估後,再進行後續規劃。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助理研究員梁世祥簡報指出,黑水虻被譽為「大自然清道夫」,是一種非常環保的資源昆蟲,農委會自民國99年起開始研究,從卵至成蟲各階段分別可利用於製作蛋白飼料、甲殼素及有機肥,運用於水產養殖、生物科技及環境改善,具相當經濟潛力。

吉慶國小校長簡聰義致詞提及當初在校園養殖黑水虻的契機,就是為了解決嚴重的廚餘問題,加上吉慶國小是原生溪魚的復育學校,因此結合學校食農教育其他課程,建立校內食農循環體系。
 

賴副總統接著轉往鄰近的四腳亭吉安宮參拜,他說,除了向天上聖母祈求保佑地方平安,也希望能保佑台灣在面對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各項防疫工作都能順利成功,因為大家一起努力,台灣才能有好成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副總統#賴清德#農業#農委會#循環農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6

0.1217

0.2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