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甜點跨界賣鹹食! 蛋糕店供拉麵PK義法料理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0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0 20:10

有甜點吃到飽咖啡廳,除了提供各種蛋糕,還有拉麵和咖哩飯,看似衝突但客人很買單,因為甜鹹交錯吃才不會太膩,另外還有以甜點起家的廚師,開餐廳後也賣義法料理,甜點跨界賣鹹食引起風潮。

圖/TVBS

 
甜點咖啡廳員工:「幫你送上魚介拉麵番茄拉麵,咖哩蛋包飯歐姆蛋包飯。」

店員送上拉麵咖哩飯,但份量只有1/3,而且看看客人桌上,擺滿蛋糕餅乾,明明是甜點吃到飽,鹹食卻意外受歡迎。

民眾:「主要想來吃它們的水果千層還有拉麵,可以鹹甜交錯吃比較不會膩,吃四個蛋糕,然後一個拉麵跟一個蛋包飯。」

 
圖/TVBS

吃不了太多甜點的男生,可以吃飯吃麵,螞蟻人則是甜鹹交錯,才能吃更多,業者來自日本九州,以這款起司蛋糕最知名,後來開了咖啡廳,讓客人想吃多少就吃多少。

咖啡廳營業部長陳柏龍:「鹹食上面大概其實一個人最起碼,都可以吃到兩碗到三碗以上,那甜點的話一個人其實有吃到十種以上。」

以甜點出名,鹹食也不遜色的還有這家。

餐廳員工:「這是普羅旺斯杏仁冰糕。」

水蜜桃果汁,倒在薰衣草果凍上,加上三塊杏仁冰糕,滿滿哈密瓜堅果香氣,另一道甜點,則是用芹菜泥酥皮,包裹焦糖蘋果鮮奶油,造型就像捲心酥。

圖/TVBS

餐廳店長拉拉:「有些客人來還是會覺得說,就是只有(賣)蛋糕,甜點的話是占六成以上,那鹹食大概是三成。」

 
鹹食餐點也不馬虎,融合義式法式料理,除了有烤白花椰菜,還有這道豬腳,水煮後加入培根和栗子酥炸,最後點綴焦化洋蔥醬汁,另外最近很夯的生吐司,除了抹各式果醬之外,也有飯店推出鹹口味。

生吐司炸到金黃酥脆,切開後挖出空間,淋上雞肉薑黃咖哩,甜點瞬間變成主餐,搭配薯條和沙拉。

民眾:「就是很像那種夜市的棺材板,可是它吃起來就是咖哩,而且它的雞肉很嫩。」

甜食紛紛跨界推出鹹食料理,希望吸引不同族群都能嘗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甜食#料理#鹹食#嘗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568

0.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