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信?遇詐騙勸不聽 妻急找警保養老金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8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8 13:58

詐騙案頻頻發生!桃園一名游姓男子接到對方謊稱165反詐騙專線,說他積欠電信費沒繳涉嫌詐欺,更用特偵組檢察官的名義要他匯款15萬元。他老婆第一時間就直覺是詐騙電話,但不管怎麼勸都不聽,最好只好報警,請員警來幫忙,只是詐騙集團原本還不死心,連續打了好幾通,就是想把15萬騙到手。

圖/TVBS

 
員警獲報又有民眾接到詐騙電話,只是這次報案的是這名男子的枕邊人。

員警vs.受騙游姓男子:「你在跟誰講話。」

員警到場,他還在跟詐騙集團通話中,馬上接過電話。

 
員警vs.詐騙集團:「你什麼組,報什麼組,我派出所警察啦,他直接掛掉了欸,掛電話,還特偵組。」

圖/TVBS

聽到是警察,詐騙人員嚇到掛電話,不過對方還不死心。

員警vs.詐騙集團:「鈴鈴鈴,喂,南竹派出所警員,他又掛電話了。」

竟然又回撥想再騙,最後聽到還是警察這才放棄,15日下午2點多,桃園一名游姓男子接到詐騙集團自稱165反詐騙的電話。

說他電信費沒繳涉嫌詐欺,男子一時緊張,慢慢落入圈套,對方又說要請特偵組檢察官跟他說明,而這名山寨檢察官,開口就索討郵局存摺,還安慰說匯款15萬就沒事。

他嚇得魂都飛了,準備要去匯款,但還好老婆緊急阻止,並報警,保住2人的養老金。

圖/TVBS

 
老梗詐騙不僅現在還在橫行,或是利用人性。

32歲簡姓女子,對方的面都沒見過,就要匯30萬給人家。

員警vs.受騙簡姓女子:「我不認識這個人,我上網站下載,然後他說我要一個帳戶,然後錢匯進去這。」

員警聽到也很傻眼,因為這就是詐騙集團的慣用手法,騙說有專人幫忙操作投資外匯,可以短期內大量獲利,女子一時貪念誤信大陸網友,差點上當,還好行員機警阻止,警方也趕緊到場勸說,她才打消念頭,不過詐騙案件層出不窮,沒經過查證,辛苦存的錢通通進了別人口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積欠#電信費#匯款#檢察官#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1506

0.2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