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年木柵線出包 請呂洞賓坐鎮列車

記者 簡至豪 許甫 / 攝影 葉蒼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29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捷運內湖線近來事故頻傳,台北市政府危機處理幾乎應接不暇,不過回顧10幾年前,同樣屬於中運量高架設計的木柵線,在試車通車階段,同樣接連發生火燒車、列車出軌等嚴重意外,當時的台北市長黃大洲,為了木柵線能順利營運,還曾經求助木柵地區香火鼎盛供奉呂洞賓的指南宮,不只舉辦7天7夜法會,甚至呂洞賓神像還被請上捷運列車,希望試車改善不順的厄運。

捷運內湖線又發生嚴重的大出包嗎?看到這裡,先別急著擔心,這可是十幾年前,木柵線的歷史影片。當年木柵線試車通車階段,發生過火燒車、出軌、停駛,層出不窮的意外,比起內湖線,有過之而無不及。

指南宮董事長高忠信:「黃(大洲)市長的時候,要試車的時候沒有辦法做好,所以他來請教我,請呂祖(洞賓)去坐列車車廂,坐了以後一帆風順。」

當時的台北市長黃大洲,一個頭兩個大,最後找上「祂」來幫忙。指南宮廟方(83.9.18):「台北市政府吳秘書長,代表黃市長上香。」

這段影片,是當年北市府找上供奉呂洞賓,在木柵地區香火鼎盛的指南宮,舉辦盛大莊嚴的祈福法會,一共7天7夜,甚至當時,呂洞賓的神像,還被請上木柵線的第一列車廂,希望逆轉厄運。

說也奇怪,木柵線經過多次磨合測試,果然故障機率,從此之後減低不少。台北市議員莊瑞雄:「我們內湖線跟木柵線多事之秋,建議我們郝市長不妨學習老市長,對整個安定人心有很大的作用。」

神鬼之說,當然只能作為參考,不過在捷運內湖線,頻頻傳出問題的當下,台北市政府是真的要好好思考,要怎麼挽回民眾信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5

0.0502

0.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