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遵5千年古法製成 亞美尼亞陶罐起司飄香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2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6:46
圖/翻攝自Food Insider YouTube
圖/翻攝自Food Insider YouTube

歐美國家餐桌上必備的食材,起司,種類多樣化也各有學問,像在亞美尼亞就有一種當地祖傳的起司,號稱是遵循五千年古法製作,他們將山羊起司加進了不同類型的香草,放三個月才完成,可說是祖傳美食。

一大桶質地柔滑的起司分切成塊,這是遠在亞美尼亞當地人引以為傲的Motal Cheese,裝在小小的陶罐裡,還混合著不少香草,這在亞美尼亞才能看得到的起司,現在面臨消失危機。

 

起司製作者托羅斯楊:「我的祖父母就是做起司的,這種起司是這一地區特有的,但很不幸的,這樣的起司可能在過幾年就會消失。」

從祖父母輩就開始作起司,這位先生現在可說是Motal Cheese的守護者,他不忍心看Motal Cheese遭市場淘汰,開始在自家做。

起司製作者托羅斯楊:「首先我們先用一般的牛奶,將羊奶或牛奶加熱到攝氏33到35度之間,之後我們再加入凝乳酶,凝乳酶必須是不添加任何化學物品。」
 

號稱遵循5000年工法在做,一切都是純手工,從凝固後,手撕成碎屑,再加入龍蒿、蒔蘿、青椒等氣味十足的植物,之後再裝填進紅土陶罐裏頭,最後面用一層布封口,之後特別的是,要放在土壤裡面,因為土壤可以從罐口吸收鹽水的溼氣,完成之後再用蠟封住,這全手工製作的起司,售價比一般起司貴一倍。

起司製作者托羅斯楊:「在這份工作中,最有趣的就是你能夠從事你真正熱愛的事,並且也能賺點錢。」

為了推廣古法製成的起司,師傅還特別開放讓遊客試做,希望有越來越多人知道,一起保存屬於古代亞美尼亞的餐食文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起司#亞美尼亞#Motal Cheese#古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986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