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夸父族」出動 北中南瘋看日偏食

記者 游皓婷 簡大程 侯力元 / 攝影 謝賢熺 台北-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22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沒辦法飛到大陸看日全食,台灣的「日偏食」一樣很精采!堪稱戶外觀測最大場的「自由廣場」,上午至少湧進上千位民眾爭看天文奇景,還有小朋友很聰明,「順便」來寫暑假作業,也有大學生翻出當年骨折的X光片當護目鏡,從北到南,台灣民眾都成了瘋狂追日的「夸父族」。

記者:「今天不用上班嗎?」民眾:「今天請假。」

撥雲見日!爭看日偏食的「夸父族」,一早6點湧進自由廣場,為了親眼目睹天文奇景,上千位等著拿護目眼鏡的人龍,一路揮汗,從廣場頭排到廣場尾。

搶看日偏食,動機百百種,外國觀光客逛自由廣場,順便湊熱鬧,小朋友戴太陽能發電的涼風帽備戰,PRO級天文迷,鎖上高倍數鏡頭卡位追日,大夥的護目道具,更是千奇百怪。

民眾:「我這(鏡頭)200mm而已,照報紙上在寫的話,應該是500mm的大砲(鏡頭)最好拍。」

沒錯!煮菜用的漏杓派上用場,投影洞板也不錯,最猛的來了!電焊工他家才有的電焊面罩。小朋友:「因為暑假作業。」

怎麼會這樣!看來看去,都是全台唯一的綠色太陽,跟多數人看到的橘色差很多,清大學生則是急中生智,讓當年手掌骨折的X光片,重新派上用場。講解人員:「看到的這個,就是目前日偏食的影子。」

顧不得一秒鐘幾千元上下,股民看盤看到一半,忍不住衝到室外追日偏食,機場地勤也陷入瘋狂,往天空抬頭,多看個幾秒也甘心;台灣日偏食的精采程度,吸引全台夸父族揮汗頂高溫,用行動力挺這場天文嘉年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全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3

0.0408

0.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