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首宗 菲籍船員疑因新流感死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16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香港今天傳出第一起疑似新流感死亡病例,一名菲律賓籍的男船員被懷疑在境外感染H1N1病毒,在香港發病死亡!

這名疑似因為新流感而死亡的男子,是42歲的菲律賓籍船員,他是跟著貨船,在6月底入境香港,7月3日他在船上出現發燒咳嗽症狀,7月8日出現肺炎伴隨呼吸道衰竭,被送到醫院治療,7月10日不幸死亡。

7月14日,醫院判定他是感染抗藥性的黃金葡萄球菌致命,不過隔天,也就是7月15日,香港衛生單位卻檢驗出他同時也感染了H1N1新流感。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至於他致死的原因,究竟是哪種病菌病毒,或者是兩者都有,這方面就有待比較進一步的解剖和化驗。」

但是否會列為香港第一個新流感死亡病例?還必須進一步判讀,目前香港累積的新流感病例已經達到1552起,其中5人病情嚴重,香港衛生單位已經在加強監控當中。

比較讓人擔心的是,這名男子工作的貨船已經開往中國大陸,船上的人有沒有新流感症狀,還要進一步檢驗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94

0.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