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情緒障礙」才持刀砍車 法官打臉:沒發作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8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8 20:22

持續追蹤,這起持刀砍車事件,原來黃姓女子,疑似因為爭產問題,才會和弟弟鬧翻,當天在弟弟臉書留言恐嚇之後,就發生了菜刀砍車事件,只是上了法院,她供稱自己有精神疾病,卻被法官打臉,因為當下她砍車的目標明確,加上事後還偷偷把刀丟棄,顯然犯案當下,病情沒有發作,判她拘役40天。

圖/TVBS

 
記者何冠毅:「拿菜刀攻擊機車,這名女子挑上的是家人的機車,旁邊整排車她都沒有動,顯然目標明確,但上法院之後她卻像法官供稱,自己有精神疾病,當下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鄰居都知道犯案的黃姓女子,早就和家人長期鬧不合,現在又因為爭產問題,和親生弟弟鬧翻長期恐嚇家人。

鄰居:「這一點點事情,人家的家務事。」

 
圖/TVBS

黃姓女子曾在弟弟臉書留言,說你的死期快到了等一下就有人,帶槍進去掃射恐嚇弟弟要剁手腳縱火燒屋,果然接著發生菜刀砍車事件,嚇得弟弟連夜搬走根本不敢繼續住,上法院她宣稱患有第一型,雙相情緒障礙症沒追蹤治療想裝病逃罪,但法官認為她只破壞家人的車非隨機犯案,看到警察試圖逃逸還丟掉兇刀,顯然當下思緒清晰沒有發病判拘役40天。

圖/TVBS

律師:「法院會依照法條規定,是行為時有沒有精神障礙或心智缺陷,那在個案當中她會脫免逮捕湮滅證據,顯然是知道行為違法。」

去年2月台南一名林姓女子,在街頭隨機持刀捅殺路人,她也主張自己有思覺失調症才會犯案,但法院認定犯案當下她舉止冷靜沒發病,判決7年6個月。

同年3月天母女碩士弒母案,也說自己思覺失調,但法官發現她犯案後還能正常倒垃圾,也會事先規劃殺人時機,與常人無異重判18年,雖然裝病漸漸成為部分犯人被逮後的SOP,但這些嫌犯即便真的有病,也得看當下有沒有發作,這股裝病歪風也不見得適合所有人。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弒母#精神疾病#持刀#思覺失調#嫌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2130

0.3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