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錢判生沒錢判死! 新監委彈劾石木欽


發佈時間:2020/08/15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5 12:15

公懲會前委員長石木欽去年遭控違反法官倫理、接受不當招待及「神操盤」買股,司法院移送監察院審理。新任監委,以12票全數通過彈劾,監察院也透露,在審理此案時,有新任監委驚訝的說「原來有錢判生、沒錢判死是真的」。證實權貴司法還存在台灣的司法圈。

圖/TVBS資料畫面

 
公懲會前委員長石木欽遭人檢舉在最高法院,與高等法院任職期間,和涉嫌炒股的佳和公司負責人翁茂鍾,多次聚餐還提供法律意見,嚴重違反法官倫理,去年被司法院移送監察院審查,14日結果出爐,以12票全數通過彈劾,並移送懲戒法院審理。

律師廖芳萱(2019.09):「唯一一件拿來說有關說,那是被告死掉的刑事案件,被告死亡最高法院只能不受理,這需要關說嗎?被彈劾原因之一,除了接受不當招待,台北地檢署在監控石木欽期間。」

圖/TVBS資料畫面

發現他在翁茂鍾官司纏身時,分別三次用妻兒名義,購買翁茂鍾旗下公司股票,飆漲後再賣出,大賺2000多萬元,但檢方找不到石木欽,有關說的證據,也沒查到買股過程涉及不法,但認為石木欽明顯逾越分際,將調查報告交給司法院議處。
 

時任高院院長石木欽:「有關於人民參與審判制度是司法院,既定的政策那當然這個既定政策,現在在今年十月的國事會議,以後的話會不會有改變不知道。」

圖/TVBS

石木欽除了被控違反法律倫理遭彈劾外,爭議事件也不少,今年四月委任律師,向法院自訴,提告司法院長許宗力,誣告、偽造文書,還向監察院陳情,這4人違法關說吃案,得知被彈劾後,他痛批監委為彈劾而彈劾,根本淪為政治打手,曾相當要求法官紀律的石木欽,如今卻因為違反法官倫理遭彈劾,對比下來可說是相當諷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石木欽#公懲會#違反#彈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0633

0.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