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州首度立法 保護陽澄湖大閘蟹

記者 黃康棋 / 攝影 顏睿陞 江蘇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12 19:24
最後更新時間:2009/07/12 19:24

蘇州陽澄湖大閘蟹名氣太大,因此每年都要製作防偽標誌,不過今年蘇州官方首度立法,來保護正宗的陽澄湖蟹,而且明文規定,只有在指定的18萬畝水域內所產的大閘蟹,才能掛名陽澄湖,「山寨蟹」被抓到,最高罰3萬人民幣。

紅通通的陽澄湖大閘蟹上桌,不管是滿滿的蟹黃,還是濃稠的蟹膏,都會讓人口水直流!夏天來臨,陽澄湖大閘蟹馬上又到了食用季節,每年都上演的防偽大戰,今年沒有例外。陽澄湖大閘蟹行業協會會長楊維龍:「你可以用某某某牌大閘蟹,但你不能用某某牌陽澄湖大閘蟹,這6個字不能用。」

從2002年的雷射防偽標籤,2004年防偽白金戒指,2005年的防偽扣環,似乎都無法有效杜絕冒牌貨,但今年蘇州首度立法,保護正宗的陽澄湖大閘蟹,只有陽澄湖內18萬畝水域所養殖的,才能掛名「陽澄湖大閘蟹」,而且還首度訂出罰金。

楊維龍:「不允許蟹標分離,過去蟹標分離,有這種現象,你很難處罰他,但現在規章出來之後,就規定可以處罰,從5000到30000元(人民幣)不等。」

大陸官方首度立法保護大閘蟹,目前已經完成網上的公告,預計8月底就能正式實施,山寨陽澄湖閘蟹,可得小心受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閘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4

0.1573

0.3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