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傻眼!民眾買真空蛤蜊「煮久不開」 專家:已死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4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5 11:33

民眾在賣場,買真空過的蛤蜊,買回家後下鍋煮,過了很久,蛤蜊都不開,飯店主廚說,有可能是蛤蜊已經死掉了,真空包的蛤蜊,裡面還是活的,保存期比較長一點,冷藏可以擺3到5天,料理前的步驟,一定要先泡在常溫的鹽水中,讓牠吐沙30分鐘到1個小時,吐完沙的蛤蜊也不能再放回冰箱。

圖/TVBS

 
滿滿蛤蜊下鍋煮,只是他們在害羞嗎?民眾PO文,說煮了好久,這群蛤蜊不開就是不開,到底發生什麼事?

底下網友留言分享,之前買都有開,難不成是壞了嗎?,有人說上次買過,蛤蜊開了但全鍋是沙,也有專業的提到重點。吐沙。

記者實際買真空包的蛤蜊,包裝後的確有寫,要泡鹽水讓牠吐出沙子。

 
圖/TVBS

從冷藏拿出來的蛤蜊真空包,正常還是活著的,要讓蛤蜊們甦醒過來,飯店主廚說,必須先過清水,洗一洗,再加入一湯匙的鹽巴,讓蛤蜊泡鹽水浴。

飯店主廚林慶福:「是蛤蜊死掉才會煮不開,不是裡面有沙煮不開,活的蛤蜊煮得開可是裡面也是有沙。」

吐沙這個步驟,足以檢視,蛤蜊是否還活著,蛤蜊做成真空包裝後,建議冷藏保存3到5天,料理前一定要泡鹽水,30分鐘到一小時

飯店主廚林慶福:「真空的話它保持會比我們平常,沒有水直接乾這樣放著,還要久一點。」

圖/TVBS

專家提醒,防止蛤蜊死掉的方法,吐完沙一定要當天料理完,不能再冰回冰箱,吃多少洗多少,即使在市場買回來的蛤蜊,也是如此,才不會怎麼煮,他都閉緊緊,害羞過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料理#市場#飯店#吐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728

0.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