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皮加蓋堵生路 惡火竄燒奪4命

記者 李若慈 / 攝影 劉頤堃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08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縣新莊化成路的火警,吞噬了4條人命,2個家庭因此破碎;上午,家屬到現場清理、招魂,希望能夠盡快走出陰霾;麵包店的老闆在火場中翻出了兒子、女兒的照片,心痛這雙聰明的兒女,就這樣離開人世;為何火災會一發不可收拾,消防人員也表示,防火巷加蓋鐵皮屋,還有堆放了大量助燃物都是原因。

抵抗不了火場的高溫,嗆人的濃煙,帶走今年才9歲的陳啟允,幼稚園畢業的時候,留下的每一張照片都笑容滿面,陳啟允跟妹妹陳姿婷,都是平常不讓爸媽擔心的好孩子。

陳姓兄妹的父親陳金龍:「(老師)爲了要看她的爸爸、媽媽,特地跑過來,因為他幾乎沒有看過爸媽是誰,他說了一句話,我想看看這麼優秀的小朋友,爸媽到底是誰?」

不只哥哥成績出色,在父母眼中,8歲的陳姿婷也是貼心的小公主,拿了好多的獎狀,家人到現在,還不敢知道怎麼跟小兄妹的媽媽說出惡耗。

陳姓兄妹的阿伯:「(媽媽)有比2個小朋友,我們說話她知道,說小孩在別家醫院,叫她快點好。」

麵包店隔壁的印刷廠,一早就開始清理搬運,原本預計7月底就要搬走的工廠,現在卻成了奪走父母性命的傷心地。

死者谷元增的兒子:「公司,還有我爸爸、媽媽(本來)都會搬過去新家。」記者:「聽說今天是媽媽的生日?」死者谷元增的兒子:「對。」

火場鑑識人員推斷,3間連棟的房子,後面都加蓋鐵皮屋,擋住了防火巷,增加救援困難,加蓋的鐵皮完全沒有窗戶,讓濃煙排不出來,水源無法灌救也是問題;台北縣20年以上的違章鐵皮屋很多,普遍都有管線外露的問題,也沒有放滅火器,增加空間,卻忽略了安全,才是最可怕的隱形殺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37

0.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