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懂吃!李登輝愛台菜 必點「羊奶脯雞湯、滷大腸」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31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1 09:08

故總統李登輝,生前很重視國宴排場,龍蝦、鮑魚等高檔料理,經常成為桌上佳餚,不過私下的他,其實相當喜愛台菜料理,像是雞湯、白斬雞,炸排骨酥等等,都是他到餐廳,必點的菜色。

圖/TVBS

 
記者吳姝叡:「故總統李登輝生前,經常造訪的這間餐廳,可以看到他還特別為了店家,親筆提字寫上他們的招牌,而他每一次來這間餐廳,一定都會點的,就是這一桌五菜一湯的招牌菜餚。」

台菜餐廳老闆娘陳春蘭:「羊奶脯雞湯,我們李前總統是最愛的,每個禮拜都會過來吃,如果沒空的話,我都會送到官邸給他。」

羊奶埔雞湯,就是故總統李登輝的最愛,還有這道白斬雞,老闆娘會,切最軟嫩的內側雞腿肉,炸排骨酥也會特地切成薄片,讓上了年紀的李登輝,比較好入口。

 
台菜餐廳老闆娘陳春蘭:「以前做雞湯的話,第一個就想到,趕快準備一份,幫總統留一份,等一下要送過去,現在可能就沒有辦法,我想我一樣會拿去給夫人吃。」

圖/TVBS

興蓬萊台菜餐廳,接待李登輝已經超過12年,牆壁上貼著滿滿李登輝的照片,這兒宛如就像是他的私廚,不過被李登輝列入口袋名單的餐廳,還不只這一家。

排骨肉炸到金黃色,就可以起鍋,這幾道排骨酥、白斬雞和滷大腸,都是李登輝到訪時必點的招牌菜,炸芋頭酥則是太太曾文惠的心頭好,位在三芝的悅來亭,老闆也在店內掛上和李登輝的合影,這裡是他從副總統時期,每年過年都會固定報到的餐廳,原因和他的家族有很大淵源。

台菜餐廳老闆娘葉麗月:「(這間餐廳)是跟李登輝的爸爸買的,這房子(原本)也都是他們的,我們跟她(太太)也是親戚,跟曾文惠她們是親戚,(李登輝)過年會來發個紅包,給大家沾個喜這樣子。」

圖/TVBS

雖然李登輝私下偏愛台菜,但是一改蔣經國作風,李登輝時期台灣經濟起飛,不但國宴次數多,又重視排場,攤開圓山飯店的國宴菜單,就可以看到,魚翅、鮑魚和龍蝦等高檔料理,與後來歷任總統的簡樸風格,有很大差別。

不過從李登輝喜愛的這些菜色,就能看得出來,他能吃也懂得吃的另一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登輝#台菜#餐廳#國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747

0.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