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抽籤凸槌! 400萬張動滋券中籤加總「少2張」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李國正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8 2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8 23:47

400萬張動滋券,中籤率57.2%,但有眼尖民眾統計中籤人數,發現只有399萬9998名,怎麼會有兩個中籤者消失呢,體育署回應,是因為這兩個人抽籤證號末碼不是零到九,因此會以報廢來處理,至於抽中動滋券的人,會陸續在周三上午十點前,收到通知簡訊。

圖/TVBS

 
動滋券中籤者陸續收到簡訊,上網就能領取QRCode,但不是人人有獎,28日下午四名國手,在寫好數字的大型轉盤投飛鏢,投中的8個二位數字,就決定誰能抽中動滋券。

主持人:「開始抽籤。」

產出的16位數,由電腦程式讀取決定一組亂數表,從超過698萬名登記者抽出400萬人,為了公平還依身分證字號末碼平均分配,中籤機率57.2%。

 
圖/TVBS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一位一位這樣子抽出來,所以它系統是可以控制到400萬位,民眾的部分我們就以他的,身分證的號碼的順序,來進行排列放在我們的抽籤檔。」

但說是要抽出400萬名幸運兒,卻被眼尖民眾發現,共十組中籤組數,身分證末碼零到九,逐一加總起來,卻只有399萬9998人,比四百萬人少了兩個人,體育署回應,出現的兩位無效中籤者,是因為證號末碼不是零到九,沒抽出的動滋券會以報廢處理。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抽籤檔就會由比如說像1號到10號,就會從1號一直排到10號,我們總共有698萬號,就會從第1位排到最後一位,這個就是我們的抽籤檔。」

圖/TVBS

500元動滋券競爭超激烈,雖然最後發生插曲,只抽出400萬減兩份,而中籤簡訊也並非一次發出,最晚會在29日早上十點前發送完畢,如果還沒收到通知也先別氣餒,週三上午十點後上官網查詢,就能知道你是不是那位幸運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動滋券#中籤#抽籤#幸運#簡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700

0.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