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反擊英 擬不認BNO護照 宣傳港民愛國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4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4 15:26

英國宣布從明年1月起,正式放寬港人持BNO「海外護照」的入境簽證,工作五年後,就能正式取得英國公民資格。而香港現有人口745多萬人,約有300萬人符合資格,而根據英國政府資料:目前申請中的案件超過40萬件,對此大陸也祭出反制作為:揚言將不承認BNO護照。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這本深紅色、香港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在1997後出生的港人沒有資格申請,但英國宣佈放寬,明年起,年滿18歲的港人可依親申請持BNO護照,可在英居住5年後,申請定居1年後,就能入籍英國公民,除了要有6個月生活費證明,並沒有其它薪水、技術、語言門檻,申請人數無上限,預計有300萬港民符合資格。

香港餐廳老板:「我絕對不會移民,因為我是中國人。」

香港餐廳老板:「如果我出生的地方不好的話,到哪裡也不會好,我覺得現在中國比什麼國家也好。」

 
香港市民:「低端東西沒人做,誰來做,香港人你過來。」

大陸媒體發動輿論戰,宣傳港人愛國心,官方則出招,嚇阻英國。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中方考慮不承認,英國國民海外護照,做為有效旅行證件。」

香港前保安局長葉淑儀:「沒有什麼影響非常輕微,我們不承認,那航空公司不賣機票給他。」

港版國安法,不止讓中英鬧翻,跟美國關係更是一天比一天緊張。

中國大陸駐美有5個領事館,分別在紐約、芝加哥、舊金山、洛杉磯、休斯頓。

美國關閉了休士頓領事館,大陸也要對美國駐華5個領事館開刀,官方宣佈,撤銷美國駐成都領事館,暫停一切活動與業務。

 
CNN記者:「大陸媒體在講要關香港駐美使館,因為那裡最有可能被當作情報中心,但大陸都沒提到報復細節,是過幾天後就會提出,還是在等11月大選看誰當總統才要決定。」

美國、英國出招,中國大陸就反擊、報復,但美國媒體也認為,大國關係變化,背後有著川普拼連任,打抗中牌因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海外護照#入境簽證#香港#BN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694

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