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峙1小時! 南鐵地下化強拆拒遷戶急喊卡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3 0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3 10:33

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工程,預計在23日早上6點開始動工,要強制拆除東區最後一棟拒絕遷移的住戶,也就是反南鐵東移自救會長陳致曉的家,今天一早雙方對峙了一個多小時,在7點20分左右,鐵道局基於避免衝突發生,宣布取消拆除計畫。

圖/TVBS

 
頭戴黃布條,身上用紅色繩子綁著,反東移護家園的訴求,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工程,預計在23日早上6點開工,要強制拆除東區最後一棟,拒絕遷移的住戶,也就是反南鐵東移自救會長陳致曉的家,他的父母已經抗爭了9年,真的不願意放棄。

反南鐵東移自救會長陳致曉母親:「大家也都努力過了,還是無法抵抗政府。」

一度說到哽咽,不少社運團體人士22日晚上,也來到家裡替他們徹夜聲援,怪手清晨就已經在現場待命,工人也在一旁等待開工,現場能看到反對的布條,寫著根本就是苗栗大埔悲劇重演。

 
圖/TVBS

抗議人士:「警察撤退警察撤退。」

早上7點多,大批警力抵達現場,不過因為鐵路局打算先跟陳致曉溝通,要求員警暫時撤退。

鐵道局中部工程處處長黃鳳岡vs.住戶:「(我們只是按照),你現在是代表你自己,不用我們這麼多,你什麼指揮官,你有掛牌子嗎指揮官,我知道你詐騙集團啦!」

圖/TVBS

一早的對峙住戶情緒非常激動,不過在早上7點20分左右,目前是宣布取消拆遷了。

反南鐵東移自救會長陳致曉:「所以我的訴求也很簡單,就是原屋保留,技術上的問題請他們自行去克服,這不是我的責任。」

陳致曉說當然還是會擔心,他們隨時來突擊,認為政府要是有誠意,就不該請員警來溝通,應該要先撤銷拆除令,至於下一步會怎麼因應,他表示他們再來,我們還是會繼續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鐵路#台南#拆遷#對峙#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597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