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受信總機」是消防心臟! 安檢嚴謹才保命

記者 李潔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0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0 21:28

持續追蹤新北市這起社區火警!消防局初步調查,「受信總機」發揮作用,才沒釀成更嚴重災情,依照規定,集合式社區住宅,每一年都得消防安檢,有消防設備士建議,「自動警報系統」必須嚴格把關,萬一發生意外,自動灑水設備或是廣播等設施,都能在第一時間做出防護,保障居民安全。

圖/TVBS

 
警消人員:「總機在哪裡啊。」

社區傳出火警,消防隊抱水線衝進停車場,室內濃煙密布,伸手不見五指。

警消人員:「現場先排煙,現場先排煙。」

 
大火迅速撲滅,就是因為受信總機有發揮作用,這也顯示社區消防安檢的重要性,因為類似的集合式社區越來越多,得更加嚴謹。

其他社區總幹事姚盛興:「現場有火災,譬如說偵測到煙霧,或者是火苗,它這邊即時會顯示。」

圖/TVBS

來到新北市另一個社區,受信總機也是消防核心,顯示火警地點即時通報,走進地下室看到各種管線,如果發現火煙,可以即時手動操作,或是拉出水線先滅火。

這處社區每年都請有證照的消防設備士到場檢查滅火器消防栓、水霧滅火系統、自動灑水與泡沫設施,填寫檢修報告書,報請消防隊複查,一年安檢一次。

記者李潔:「這裡是社區的消防機房,號稱消防心臟,可以看到這個空間裡面,有非常大的灑水機組,下方就是馬達,往裡面走可以看到泡沫原液,這裡也是消防隊每一年的安檢重點。」

消防設備士常務監事李金榮:「社區要比較注意的是說自動設備,譬如火警自動警報設備,這個灑水自動警報設備,廣播自動警報設備,這些是自動的,萬一發生火警或怎麼樣,它會自動去做防護。」

圖/TVBS

 
社區違反檢修規定,限期沒改善,將處1萬到5萬罰鍰,可連續開罰,如果消防設備士,提出不實檢修報告,最重處10萬元。

集合式住宅住戶動輒上百戶,要是失火釀意外人命關天,消防安檢,一個細節都不能馬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警#滅火#安檢#失火#自動警報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1021

0.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