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資深「宅男女神」 解婕翎開頻道拚百萬訂閱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張志謙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9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0 20:31

曾相隔10年,兩度獲選宅男女神的藝人解婕翎,擁有女神的外型卻沒有包袱,還時常在節目上扮醜搞笑,活潑率真的個性受到觀眾喜愛,而為了能有更多不同樣貌的作品呈現,她兩年前把觸角延伸到網路頻道,當起YouTuber,但發現這是跟藝人兩個截然不同的領域,努力拚百萬訂閱。

圖/TVBS

 
YouTuber解婕翎:「5、4、3、2嗨大家好我是婕翎,如果你喜歡美食的話或者是旅遊,甚至車子的話,在我的頻道裡面都有非常不專業的開箱。」

宅男女神解婕翎,2018年起除了藝人身分外,還多了一個新頭銜是人氣YouTuber。

YouTuber解婕翎:「現在防疫期間,然後很多觀光客都不能來台灣了,所以飯店就自己必須要推出一些,可以讓他們你知道就持續經營,所以他們推出很多是外送便當,甚至還跟計程車就是有合作,那我們今天就想說來開箱一下,精選三款飯店便當試吃評分。」

 
在鏡頭前呈現第一時間最真實的反應。

YouTuber解婕翎:「燒賣很好吃耶!它上面有一小點一小點的魚卵,所以吃起來會有口感,會有一點小小啵啵的,很多人可能會覺得說藝人可能有一個優勢,可能大家會對於藝人的生活會好奇,但是其實在YouTube上面反而我覺得還好,YouTube上面的大家其實,觀眾是滿跟時事之外,他們喜歡看到以往看不到的東西,反而不喜歡太綜藝的東西。」

了解頻道觀眾更想看的,其實是她私底下的日常生活,沒有藝人光環的那一面,於是解婕翎以自己的興趣發想主題、寫腳本,除了各式美食與新奇小物的開箱外,喜歡跑車的她,還開了個介紹名車的單元。

《解婕翎》頻道影片:「沒坐過這麼貴的車吧!快點拍我很漂亮的上車的樣子,唉呀沒什麼啦,普通,1600萬小CASE啦!怎麼樣,跟你們大家講啦,我踩過一個接近2000萬的車啦!可以嗎?這樣有帥嗎?」

熱愛旅行,出國踩點的內容也拍成影片。

圖/TVBS

《解婕翎》頻道影片:「來日本的遊樂園一定要買的就是什麼呢?垃圾爆米花桶,雖然說買回去沒什麼屁用,可是在遊樂園裡面就覺得它好可愛喔!」

藝人身分累積的粉絲,讓她有了頻道人氣的基本盤,經營2年訂閱人數已逼近47萬。
 

節目《瘋神無雙》:「妳有沒有想要買什麼?我想想看,我想買雪靴好了,雪靴,姐姐,DancingPar趴趴趴趴趴,管他跳歪七扭八,我就是殺殺殺殺殺,唯舞獨尊的A咖。」

解婕翎一開始其實是從展場模特兒出身,當時因為有著兩顆虎牙,因此有了虎牙妹的綽號,後來整了牙、又改回本名轉戰電視圈,演短劇、主持節目,擁有女神的顏值卻沒有包袱。

節目《瘋神無雙》:「沒有錯自拍,等一下買了手機之後我們就自拍,要很近有沒有。」

節目《電玩爆爆》:「歡迎收看新電玩爆爆,猩猩吃香蕉的嘴巴你們會模仿嗎?」

尤其她還很會打電動,但接下網路電玩節目主持棒的最初卻不怎麼順利。
 

YouTuber解婕翎:「因為我是直播節目,那同時我們有一個螢幕在旁邊,你會即時看到所有觀眾的留言,你就會看到很多什麼,花瓶、滾、走開、又是來賺錢,就是那種非常的負面的東西,然後我想說不行,我明明就很喜歡打電動,為什麼你們要這樣子說我。」

圖/TVBS

為了證明自己對電玩的熱愛,解婕翎只要一有空就會開電玩實況,把所有遊戲都玩一次給觀眾看,最後終於擺脫罵名,而她的包包裡更是隨時都帶著遊戲機。

YouTuber解婕翎VS、記者:「因為我剛開始玩的第一天第二天,我每天只睡三個小時,就為了拚,我之前還玩遊戲玩到尿道炎耶!因為有時後你玩40分鐘你不能離開,你離開可能就完了,你就會一直憋一直憋,憋到最後我就尿道炎,所以妳也被封了一個電競女神的封號,可能那時後想要當女神比較簡單一點,哈哈哈。」

努力讓自己內外兼具,能有更多不同面貌的作品呈現,而經營YouTube頻道就是她的新挑戰。

YouTuber解婕翎:「我一開始做頻道的時候我就學電視的方向,比如說我們會跳角度,可是竟然有觀眾跟我說為什麼要一直跳角度,就同一個角度不就好了嗎,我覺得說,喔,所以反而他們不喜歡太專業的東西。」

在電視圈學到的表演的經驗,卻無法複製在YouTube頻道上,這確實讓她在經營初期吃了苦頭。

YouTuber解婕翎:「看最近流行什麼、網友在吵什麼,這些東西我都要不停的翻,所以就是必須要一直做功課、不斷地做功課,做功課完之後要想腳本。」

《解婕翎》頻道影片:「我知道我要裝作默不關心超老師,沒事你自己夾你的,夾你的我沒有在看你,真的沒有在看你,他前面有鏡子好嗎,哈哈哈哈。」

YouTuber解婕翎:「我覺得YouTuber真的要一直握住你身旁的東西,然後去想很多題材。」

但免不了總會碰到靈感卡關想不出題材的時候。

圖/TVBS

YouTuber解婕翎:「就是我明天或後天可能就要發片,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那時候我真的覺得有點崩潰,然後就想說算了,我等一下今天天氣滿好,我去洗車好了,我就想說那算了,我就把洗車拍成一個影片,我就拍了,結果沒想到它中了,它竟然瀏覽率非常的高。」

《解婕翎》頻道影片:「我現在要來洗輪框了,輪框是最髒的地方啊各位,洗完之後你們就會發現,原來你的輪框是銀色的喔!」

一支簡單紀錄洗車的影片,竟吸引了近45萬人觀看。

《解婕翎》頻道影片:「我覺得這種東西真的是,你沒有辦法去預測,你也沒有辦法去一開始就覺得說,我一定要這個主題一定要10萬以上,因為我覺得這反而是給自己壓力,片子可能反而會拍不好。」

抱持平常心表現真我,在網路頻道另闢新天地,曾相隔10年,兩度獲選宅男女神的解婕翎,卻不甘只當女神,多方嘗試各種可能性。

YouTuber解婕翎:「那我也很謝謝觀眾給我這個封號,可是其實我都跟他們講說,我都說你們不要再叫我宅男女神,你們可以叫我宅男阿姨、或是宅男媽祖都沒問題,因為講宅男女神我自己都會有一點心虛了,畢竟都已經過了這麼久,然後我還在宅男女神,我年紀也大了。」

不管是宅男女神或宅男阿姨,她那率真活潑的個性,加上對工作的投入與努力,讓她擄獲了廣大粉絲的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宅男女神#解婕翎#YouTuber#美食#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06

0.3664

0.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