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夢幻島國-大溪地】十大水中奇觀 大溪地驚奇海底

記者 林宏宜 / 攝影 王經綸 大溪地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02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夢幻島國-大溪地」系列報導,今天帶您來看看大溪地的海底世界,大溪地的Bora Bora海域,被評選為「世界十大水上奇觀」之一,因為特殊的火山地形,讓大溪地的海底形成一大片的珊瑚環礁,引來各式各樣的海底生物寄居。不過地球暖化,也對大溪地開始造成影響,不但海水越變越熱,珊瑚也開始出現白化現象,記者林宏宜、王經綸來自大溪地的報導。

大溪地的Bora Bora,被喻為太平洋最美麗的一座島嶼,這裡因為有大片的珊瑚礁群,海洋生物多到數不清,原住民導遊帶領我們到潟湖這個海域,要來餵野生鯊魚。

拿出事先準備好的魚苗,鯊魚群立刻知道有食物可吃,圍著我們的船,不斷環繞,把小魚丟下去,鯊魚馬上衝上海面,一口氣叼走了!其實遊客來這裡餵鯊魚,危險性並不大,這裡的鯊魚叫「黑頭礁石鯊」,個性非常溫馴,不會主動對人類攻擊。

來到淺一點的海域,這裡還有新發現。TVBS特派記者林宏宜:「你看到大溪地這邊,海水清澈見底,那麼在外海這個地方,你看到有很多的魟魚,在這個地方,你可以在現場來餵養這些野生的魟魚。」

魟魚知道人類手上有食物,只要你一下水,成群的魟魚立刻會貼上來,討東西吃。記者:「尾巴會危險嗎?」大溪地原住民Manea:「不會,你比較危險,牠們不危險,是有點粗糙,你可以摸牠的尾巴,就像這樣。」

魟魚不會咬人,但是尾巴卻有劇毒,餵食的時候還是得小心一點。Manea:「他們刺你,只是為了防衛,不是要殺了你,只是為了防衛。」

牠們也不會主動攻擊人類,甚至還會來撒嬌,魟魚帶有毒的尾巴,目的只是在警告敵人。Manea:「牠們在沙堆中生長,你靠近牠們4公尺,牠們會把尾巴豎直,是要叫你離開,不要靠近牠們。」

這是大溪地一名業餘海底攝影師Marcus,提供給我們,他在海底拍到的畫面。潛到更深的海底,可以看到這種魟魚體型更大,雙翼張開來,足足有2、3公尺寬,這種魟魚名稱很特別,叫做「大衣魟魚」,在水中行進,就好像一隻魚,穿著大衣,在海底跳芭蕾舞。業餘海底攝影師Marcus:「最好是早上來,如果要海底探險的話,因為光線最好,就像你看到的。」

Marcus跟幾個潛水同好,時常帶著攝影機,拍下大溪地的海底生態,因為珊瑚礁群的保護,這裡的魚總計有5百多種,海水夠乾淨,能見度可以達到30公尺深,躲在珊瑚裡面的小丑魚,跟珊瑚一樣顏色,有保護色的魚;總是躲在石頭縫,全身豹紋的海鰻。他說靜靜的看這些畫面,其實就是大自然一部,不需要製作成本的生態電影。

但是他發現,從5年前開始,因為地球暖化的關係,大溪地的海水溫度越變越高,珊瑚也開始出現白化現象。Marcus:「珊瑚變白,有幾個禮拜,現在又恢復正常,在每個地方都一樣,一旦有壓力,可能是海水變溫,可能是暴風雨,珊瑚顏色就變白。」

不過還好,大溪地的海底環境破壞不算大,珊瑚恢復健康之後,又會呈現原本的七彩顏色,為了保住這樣的地球美景,大溪地官方要求所有的飯店業者,不得將污水排到大海,飯店用過的水,通通要經過淨水處理。大溪地觀光局長Dany:「對於地球的綠化,這非常的重要,這才是生活的方式,所以大溪地政府參與很多,全為了觀光考量。」

Bora Bora的海,被列入世界十大水上奇觀,這裡的海底生態,就像是一個充滿七彩顏色的水中樂園,只有人類不再破壞大自然,這個海底樂園,才有永續生存的條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溪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2

0.0846

0.2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