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國5塞爆! 「10倍」通行費、封石碇、坪林匝道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9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9 13:11

每到週末國五塞車已經變成常態,更何況國旅熱度提高,塞車更難解,但台二或台九車程又較長,許多人不願意走,學者提出幾項建議,包含雪隧路肩開放大車通行,或是尖峰時段封閉坪林、石碇匝道,也可以考慮將20公里免收費服務取消,提高收費達到10倍。

圖/TVBS

 
中華民國運輸學會理事長林良泰:「(國5通行費)天花板10倍,地板就是我們20公里免費的部分,在連續假日的時候,應該可以酌以提高。」

取消國520公里免收費服務,還要將連假收費增加10倍,學者提出差別費,是解救國五變成大型停車場的方法之一。

中華民國運輸學會理事長林良泰:「路肩開放大客車通行的可行性,也就是說單位時間,通過最大的人流量,而不是車流量。」

 
圖/TVBS

學者提出建議,包含開放大車走路肩,高乘載提高到4人似乎都是方法,畢竟雪隧開通後縮短車程,大家紛紛往國五擠,以週四早上10點半車程時間做比較,北車到頭城1小時10分鐘能到,走台9時間北多花一倍,走台2濱海最遠需要兩小時40分鐘,再加上台二和台九恐怕也無法在道路上做更動,只能另尋其他方法。

中華民國運輸學會理事長林良泰:「在台2周邊辦一些活動,開車開得久,你就不會覺得那麼累,辦一些活動辦一些促銷,辦一些相關的整合性的部分,會吸引人家走台2,甚至濱海公路也是很好看的。」

利用活動或是抽獎,讓用路人邊走邊玩一解車程苦悶,或是用封閉匝道也是方法,因為走國5的用路人中,有75%是從國3接國5,從石碇上的15%,另外10%是從坪林,如果封閉石碇坪林交流道,能減少25%交通量,等於在尖峰時段車速就可以從20公里提升到60公里。

圖/TVBS

不過之前曾提到的預約制和單雙號車牌分流,也引發討論,如果是預約制,設定每日能上國5的交通量也能降低塞車,沒預約的車輛只能在其他匝道做等候,就如同用餐排隊一樣,學者提出的方法也得看交通部如何採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塞車#雪隧#坪林#石碇#收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754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