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為建變電所 台電買廣告蓋台

記者 簡至豪 林上筠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24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09/06/24 19:54

台電為了宣傳在台北縣三重、蘆洲興建變電所,去年底開始跟地方台系統業者買廣告,如此一來,國營事業廣告成了民眾最討厭的蓋台廣告之一。只是台電這樣做有沒有違法,NCC表示,只要業者跟頻道商有協議,就可以在破口播廣告,只是台電這種方式,已經引來部分三重、蘆洲民眾不滿。

蓋台廣告又來,這回推銷的是精美相簿,就連痔瘡藥也來參一咖,看電視看到這裡,受不了這種強迫式推銷的觀眾,不是轉台就是離開喝水去。不過看下去的,會看到這一則。

廣告片段:「蘆洲現在的變電所都屬於室外變電所,大家都希望能改變成美觀又安全的室內變電所。」

會不會太誇張了,就連國營事業台電也來蓋台,不過仔細看內容,台電廣告內容似乎只針對特地地區觀眾。廣告片段:「為了我們蘆洲美麗的未來,請支持三蘆變電所!」

原來台電為了在三重、蘆洲興建新的變電所,特定採另類「親民」方式,跟地方台系統業者買廣告。新莊居民李坤成:「台電如果要蓋三蘆變電所的話,應該用正當且合法的方式進行,他如果是用蓋台廣告的話,我相信他已經違反NCC的法規,NCC的電信警察應該可以去抓。」

台電蓋台宣傳,讓部分三重、蘆洲居民不滿意。只是主管機關NCC說,這不一定違法。NCC副主委李大嵩:「如果說頻道業者跟系統業者有『協議』的話,是可以容許在節目破口插播廣告。」

沒有肯定答案,畢竟NCC也摸不清台電跟業者之間有沒有協議。只是堂堂國營事業的台電,為了減少反對聲,出奇招買蓋台廣告,也算是讓人開眼界。

◎畫面提供:李坤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696

0.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