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家族群聚感染 1人確診一家29人遭殃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9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9 21:06
圖/路透社
圖/路透社

美國有36個州的確診數處於上升狀態,至少有12州已經暫停重啟經濟的計畫,但這個決定似乎來的有點晚,因為全美已經有超過12.5萬人喪命,佔了全球的四分之一。南加州更有一戶人家,因為兒子染疫,結果造成全家其他28個人都被感染,60歲的爸爸不但確診,還敵不過病毒病逝。

圖/路透社

 
家庭群聚確診者理查德:「(咳,咳,咳,咳),我咳嗽是這個樣子。」

咳嗽的這名男性,六月初感染新冠病毒,住在南加州,戴帽揮手的是他60歲的爸爸同時間也染病。

家庭群聚確診者理查德:「隔一天,從流鼻涕變成頭痛,再變成全面發燒,體溫超過102.7度(約攝氏39度)。」

 
不只父子染病,媽媽、三個兒子、兒媳、孫子整個家族一共28人相繼確診,老爸則撐不過去病情急轉不幸在父親節前病逝。

家庭群聚確診者理查德:「在父親節前或後,失去父親的心情真的是很難解釋,這很難處理很難讓人思考,嗯,我希望我可以幫助我的父親。」

不只南加州有家族群聚感染,德州也有家庭舉行派對後,病毒亂傳,造成一共18人染疫。

記者旁白:「大約有25人參加這場派對,八名巴波沙家族的人感染,之後再傳染給其他10人。」

現在美國36個州確診數持續增加,佛州上周六更創下新高多了九千多例,美國經濟重啟,正受到新一輪疫情威脅。

美國防疫專家佛奇:「我們的確需要重啟,這是毫無疑問的,我們需要經濟重回正軌,但你必須要採取適當措施,我們現在看到後果了,出現社區傳播。」

禮拜天佛州回報新增確診降至8千5百多例,但州長不認為疫情嚴峻跟重啟經濟有關,把病例增加歸咎於是年輕人無視社交距離所導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家族#群聚感染#美國#派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751

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