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不涼!「風軸積灰塵、晶片故障」 先檢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張允曦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8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8 20:46

夏天到了,最常開的冷氣,很多人發現怎麼吹了都不冷,第一直覺以為是冷媒不足,但師傅解惑其實不一定,像是沒清潔,造成濾網或風軸堵塞,冷氣吹不出來也是原因之一,還可以觀察如果故障燈亮起,可能是裡頭感知器晶片壞掉,才會造成壓縮機無法作動,就連「源頭」室外壓縮機也得常清潔,避免繡蝕或風扇斷掉,也可能讓冷氣吹不涼。

圖/TVBS

 
水溶清潔劑,噴上強力水柱,由內到外,帶出髒汙,冷氣吹到不冷,「沒清洗」最常是主因。

像是出風口的風軸,吸附室內灰塵累積太久沒清,造成冷媒堵塞。

冷氣師傅柯建豪:「青瓷器的這個青銅色,就我們的經驗判斷,它就是有漏過冷媒。」

 
圖/TVBS

還有一種原因,從外觀顏色,先判斷,像是銅管,原本是紅銅色,如果變青銅色,代表冷媒外洩過,再接壓力表測試。

但師父解釋,冷氣不冷,不代表通通是冷媒不足,原因百百種。

冷氣師傅柯建豪:「真的不是傳統一打來,師傅,你有沒有幫我灌冷媒,你的兩片方形濾網,已經髒到很厚一層灰的程度,其實冷風一直有打,問題是冷風被這些灰塵擋住,就進不來。」

圖/TVBS

冷氣零件多,溫度感知器,也得注意,裡頭電腦晶片,如果故障,無法作動壓縮機,冷媒進不來,只能變送風。

壓縮機它有風扇,這驅動它散熱,也有像剛剛機器,就是裡面,散熱鰭片,它一樣有一樣構造,從頭檢視,室外壓縮機,也可能是問題。

除了得保持清潔,風扇軸曝曬,繡蝕或斷掉,都可能影響,送冷煤頻率。

 
冷氣不冷,第一SOP,先清洗,以免「叫師傅」,還得多花一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冷氣#壓縮機#冷媒#不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1142

0.2617